当心“种睫毛”“种”出眼疾来 女子花300元种睫毛患上睑缘炎
2019-01-25 15:29:03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柯小平)年关将至,为了让自己的眼睛看起来大而有神,越来越多的女性选择“种睫毛”“嫁接睫毛”,殊不知美丽与风险并存,一不小心就可能“种”出眼疾来。
  
  江岸区26岁的王小姐,就因为“种睫毛”差点让视力受损。两天前,她在一家美睫机构花了不到300元进行睫毛种植。种植后,她的睫毛变得又长又翘,眼睛看起来非常漂亮,她非常开心。谁知第二天,她的眼睛就又红又肿又痒,看东西也有些模糊。
  
  担心视力受损,王小姐赶紧来到武汉艾格眼科医院就诊。该院眼表角膜及眼整形科主任陈雅琼检查后,诊断为“角膜上皮脱落、睑缘炎”,并初步判断跟“种睫毛”有关。
  
  陈雅琼主任解释说:接种的睫毛是用胶水等粘合剂粘在原生睫毛上的。这些粘合剂属于化学药品,在操作过程中,可能会不慎落入眼内,刺激结膜或角膜组织,严重的会对角膜上皮造成损害,导致上皮脱落,或诱发角膜炎,引起视力下降。如果人造睫毛消毒不严格、操作不规范等,还会引起睑缘炎、结膜炎等疾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