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一到 家长就忙着给孩子预约眼部"整形"
2019-02-01 16:49:44 来源:汉网

汉网讯(通讯员 裴霓裳)“平时怕耽误学习,就想趁着假期把孩子的眼睛给矫正了。”刚刚预约了大年初七手术的童童妈说出了很多家长的心声。据武汉爱尔眼科医院介绍,寒假期间,该院病房挤满了要做斜视、上睑下垂及倒睫手术的小朋友。原来,每年的寒暑假都是医院儿童斜视及眼整形手术的高峰期。
  
  “改斜归正” 8岁男孩找回自信
  
  8岁的孝感男孩唐唐(化名)患有斜视已有5年了,3岁时父母发现唐唐总是歪头、畏光、眼斜,便带他到当地医院进行治疗。医生告知唐唐的父母,孩子患有“先天性斜视”需要手术治疗,唐唐的父母认为孩子太小,于是放弃了治疗。随着唐唐一天天长大,父母发现,读小学一年级的他不但学习成绩落后还坐不住。为了不耽误平时学习,趁着寒假,唐唐的父母才带着他来武汉爱尔眼科医院求医。
  
  如今,通过斜视手术,唐唐的情况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唐唐父母激动地表示,孩子的视力问题,没少让他们操心,现在孩子外观恢复得不错,孩子也很高兴,性格也更开朗。
  
  武汉爱尔眼科医院斜弱视及小儿眼科戴鸿斌主任提醒家长,斜、弱视的最大危害是患儿不仅双眼或单眼视力低下,而且常常没有完善的双眼视觉功能和精细的立体视觉,另外斜视影响美观,有些类型的斜视甚至影响儿童的面部及颈部发育,造成儿童心理上有自卑感。如果发现孩子斜视或视力不良时,需要及时就诊。
  
  上眼皮遮盖一半黑眼珠 5岁女孩术后终可抬眼看人
  
  5岁的乔乔(化名)长着高高的鼻梁,眉毛又弯又浓,而在她又长又翘的睫毛下,眼睛的尴尬之处凸显——左眼上眼皮遮盖了1/2黑眼珠。与其他住院的小朋友说话时,乔乔总是仰着头,使劲抬起下巴,皱着眉。
  
  乔乔妈妈介绍,孩子出生三四天迟迟不睁眼,后来睁开了,也比正常人小。年龄越大,两只眼睛大小的差距也越来越明显。去年暑假在医院检查后判断是先天性上睑下垂,担心天热做手术不利恢复,于是选择寒假时来做手术。
  
  “其实气手术是没有季节限制的,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医院家里都有空调,患儿以休息为主,并不会大量出汗,对切口并不会影响。”武汉爱尔眼科医院眼睑眼眶病/眼整形医学美容专科凃惠芳主任解释。
  
  上周,通过提上睑肌筋膜鞘徙前悬吊术,乔乔终于可以不用仰着脑袋看人了。凃主任提醒:儿童先天性上睑下垂因遮盖瞳孔,不但有碍美观,还遮挡视野,致使光线不能进入眼内,影响视力发育,导致行觉剥夺性弱视,后期矫正视力也无法提高,所以建议尽早手术,一旦错过最佳治疗时期,将对患儿的身心健康造成不利影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