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与好友相约打篮球 小伙摔倒致跟腱断裂
2019-02-11 18:59:42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1日讯 回老家过年和朋友约上一起打篮球,没想到造成跟腱断裂。医生提醒,冬季天气寒冷,衣物厚重,运动前应进行充分的热身准备。
  
  家住黄冈市红安县的詹先生(化名)今年25岁,春节期间,他从外地赶回老家过年,与几位好友聚会时,有人提议去打篮球,大家欣然同意,抵达球场后,詹先生并未做好热身活动便开始运动,在一次带球突破中,詹先生不慎摔倒,造成跟腱断裂,家属立刻将其送到当地医院就诊,被告知因医疗条件有限,无法为詹先生做手术。随后,詹先生在家属的陪同下来到武汉市汉口医院就诊。
  
  该院骨外创伤外科医生陈超正准备外出走亲访友,接到医院打来的电话后,迅速赶到医院。考虑到患者受伤时间短,建议其接受跟腱吻合术,目前,患者术后情况恢复良好,即将出院。
  
  陈超介绍,跟腱是人体足踝后部最强大的肌腱,能承受很大的张力,在日常生活中很难发生断裂。易发生跟腱断裂的高危人群是运动员和演员,通常是在未充分热身情况下的运动伤害。
  
  (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彭细嫒 陈旭冯 郑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