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家呼吸心跳骤停 儿子帮他心肺复苏转危为安
2019-02-11 19:11:14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1日讯 2月10日晚,孔先生突发呼吸心跳骤停,被紧急送往市三医院急诊科。因家属与120及时持续有效的心肺复苏,患者到达急诊抢救后最终转危为安。
 
2月10日19:10,家住武汉市武昌的孔先生在家看电视时突发头痛,刚和妻子说完话就倒地不醒,妻子立即拨打了120。孔先生的儿子在大学期间学习过心肺复苏,初步判断孔先生已经呼吸心跳停止,便立即为其行心肺复苏。120到达后持续为孔先生行心肺复苏并紧急送往武汉市第三医院。
 
19:30,到达急诊科,急诊科医护人员立即为孔先生行电除颤、改善呼吸等一系列抢救措施。19:40,患者恢复了自主呼吸及心跳。
 
19:45,孔先生生命体征稳定,医护人员便将他转到ICU进行后续监测、住院治疗。
 
经过家属、120及急诊医护人员共同持续有效的抢救,孔先生最终转危为安。“抢救猝死的第一个关键在于及时有效的心肺复苏!”急诊科医生典万康强调,这个关键往往把握在家属或身边人手里。这次能够成功抢救,就在于患者的家属抓住了这个关键的时间点!
 
典医生表示,身边一旦有人突发呼吸心跳骤停,应立即拨打120并现场行心肺复苏。对于心肺复苏的流程,大家应主动学习正确的操作,关键时刻能救人一命。
 
(记者苏金妮 通讯员周莉 陈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