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一磕就骨折 检查后竟发现肿瘤
2019-02-15 20:04:45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5日讯(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邹琴 陈梦圆)路面结冰脚下打滑,市民李先生不慎磕在栏杆上,导致髋关节骨折。到医院检查后,才发现自己是患上多发性骨髓瘤。
 
43岁的李先生家住汉西,10日上午下楼买菜时因路面湿滑险些滑倒,右侧身体撞上铁质栏杆,疼痛不止,无法行走,家人赶紧将其送到武汉市第四医院。
 
医生诊断为右侧髋关节骨折。李先生难以置信,“轻轻一碰,就会骨折?”经过进一步检查,才得知骨折的真正元凶并非磕碰,而是多发性骨髓瘤,X光上可以看到其骨折处有小穿孔,看起来类似虫子啃咬的小洞,远比常人脆弱,因此,轻轻一碰就导致了病理性骨折。
 
李先生回忆,一年前,他就开始不时感觉右侧腰胯部和大腿疼痛,人也变得嗜睡,还会出现恶心症状。李先生以为是贫血导致的不适,一直没有去医院检查,直到这次骨折才知道是患上多发性骨髓瘤。
 
该院血液科杨金花医生介绍,多发性骨髓瘤是由浆细胞异常引起的一种恶性疾病,近年来,多发性骨髓瘤的发病率不断增长,目前是血液系统中排名第二的常见肿瘤,仅次于白血病。多发性骨髓瘤早期症状不明显,很容易被忽视,很多患者确诊时已是晚期。
 
多发性骨髓瘤常伴有多发性溶骨性损害、高钙血症、贫血、肾脏损害骨痛,会出现恶心、嗜睡、便秘、视力减退、食欲不振、体重减轻等症状。如果中老年人发生不明原因的骨痛、反复骨折、肾功能损伤、贫血和高钙血症,要及时到医院血液科筛查,排除多发性骨髓瘤的可能。此外,预防这一疾病要注意避免长期处于放射性环境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