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鸡眼处理不当也可能导致截肢
2019-02-19 17:28:55 来源:汉网

35岁的陈先生一瘸一拐的来到武汉市第三医院骨科门诊,他向医生简单地介绍了自己的病情,当接诊医生检查他的右足时发现他右足第5趾已经完全变黑了,医生也感到很吃惊。陈先生说,自己右足第5趾长了个鸡眼,平常走路总是疼痛,十几天前在街边碰到专门挑鸡眼的师傅,就让他帮忙弄了一下,回去过了几天就觉得更疼了,也没在意,就自己去买了点消炎药吃的,吃了几天疼痛稍微缓解了些就没管了,可是过了几天发现右足第5趾的颜色变了,家人知道了催促来医院看看,这才过来看的。武汉市第三医院骨二科医生周龑擘发现他的右足第5趾已经感染并坏死,只能采取截趾的方式,在手术过程中发现感染已经累及骨髓。经过医生的精心的治疗,陈先生已经康复出院了。

鸡眼系足部皮肤局部长期受压和摩擦引起的局限性、圆锥状角质增生。鞋子不合脚或过紧是引起鸡眼的常见原因,平时大家要穿宽松鞋子,受压或受摩擦部位要注意垫以软质垫子。得了鸡眼不宜到小诊所或路边师傅那里处理,他们使用的东西达不到灭菌的要求,引起感染的风险极高,并且可能导致传染病的发生。另外,得了鸡眼应及时去正规医院找专业医生治疗,以免感染其他的疾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