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了七年的眼泪终于打住 武汉爱尔眼科为女子再造“新泪道”
2019-02-21 12:39:36 来源:汉网

汉网讯(通讯员 裴霓裳)今年28岁的刘芳(化名),从7年前开始就有了爱“哭”的毛病,经常是一天流泪好几次。
  
  “平时在家倒没事,家人知道我有这毛病,都能理解。”刘芳说,和人交往时,就容易让人猜疑和不解了。为此,还闹出不少别扭事。对自己这“蹊跷”的哭,刘芳也觉得不太正常。在当地医院检查,听说手术治疗可能留疤后,刘芳果断拒绝手术。平时不疼不痒,加之做过泪道冲洗后,流泪的症状暂时得到改善,刘芳也没有太过在意。
  
  上周,在家人的劝说下,刘芳终于下定决心到医院手术治疗。接诊的武汉爱尔眼科医院泪道/眼鼻相关专科谢杨杨医生诊断其为右眼鼻泪管堵塞,需要手术治疗。
  
  谢杨杨介绍,正常情况下,一般人外出吹风、情绪激动时都会导致泪道的暂时性堵塞。但是如果泪道长期阻塞,就会产生泪水长流的症状,如果泪道某一段发生堵塞,眼泪的排泄路径会随之改变,也就产生“夺眶而出”的效果。而鼻泪管狭窄或阻塞后,泪液滞留于泪囊之内,可伴发细菌感染,严重者可形成眼角流脓或化脓性囊肿,一旦角膜上皮有损伤,分泌物内的细菌可引起感染,造成角膜溃疡。如同时进行内眼手术,也会引起眼球内感染。
  
  日前,通过内窥镜下鼻腔泪囊吻合术,刘芳的右眼终于不再流泪了。“还是做了手术好,以前一直害怕留疤,没想到现在都是微创手术了。”术后刘芳开心地说道。
  
  武汉爱尔眼科医院泪道/眼鼻相关专科主任张将表示,泪道病大多数是由于用来排泪水的通道(泪道)发生堵塞。临床上如果想彻底解决问题,最好能有一条“新通道”来取代原本堵塞的泪道,让眼泪通过“新通道”,进入鼻腔,就可以彻底解决了泪道堵塞、急慢性泪囊炎等问题。而内镜下鼻腔泪囊吻合术就是通过鼻内窥镜的照明、放大作用,在电视监控下直接在鼻腔内将鼻腔粘膜和泪囊粘膜吻合,重新建立引流泪液的通道,起到治愈的作用。同时,鼻腔泪囊吻合术还具有组织损伤小,术后溢泪、溢脓症状立即消失,颜面部无手术切口,术后恢复快等优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