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聚会拥抱倒成一堆,男子左腿被压成粉碎性骨折
2019-02-22 01:29:40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1日讯(记者胡义华 通讯员薄云娜)一个热情拥抱,不慎摔倒在地,竟然把腿摔骨折了。直到2月21日,张宏斌先生还躺在武汉市中医医院病房治疗。
  
  56岁的张宏斌春节期间回老家,与20多年前的老朋友难得聚在一起,大家都很兴奋,酒足饭饱后互相拥抱。
  
  “当时大家已经喝了不少酒,基本上每个人都有点晕,后来大家涌上来抱在一起,但是一个没站稳,全部都倒下去了,刚好我被压在最下面,然后就感觉左腿剧烈疼了一下不能动。”张先生说,虽然怀疑腿部可能骨折了,但他还是坚持和好朋友一一告别后,才忍着剧痛,坐好朋友的车回到武汉,并来到武汉市中医医院就诊。
  
  此时,距离他骨折已经过去四个小时。骨伤科副主任医师王智为其做检查后发现,左腿粉碎性骨折,由于未及时就医,已经肿得如象腿一般。“考虑到患者左腿肿胀比较严重,要先对其消肿,才能做复位手术。”王智医师当即对其开始局部热敷理疗、中药汤剂活血化肿。
  
  一周后,骨伤科医生为张先生做了切开复位,钢板内固定手术。虽然手术很成功,但是完全恢复下地的话,还需要休养两个月左右。
  
  王智医师指出,骨折后要注意休息,不能再有剧烈运动,以防止二次损伤。在恢复期间,要注意合理调节饮食,多吃点牛奶、骨头汤等含钙高的食物。另外,骨折愈合后,也要在医生指导下,循序渐进进行功能锻炼,才能更快恢复骨骼功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