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属写藏头诗点赞医护人员“行医扶伤堪英豪”
2019-02-28 17:51:34 来源:汉网
\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8日讯 “张弛有度把握刀,炎帝为族尝百草。祥云带来新希望,行医扶伤堪英豪。”这是王先生为其妻徐女士的主刀医生张焱祥写的藏头诗。徐女士因骨伤住院期间,王先生一直陪伴左右,观察医生护士的一点一滴,写下了近20多首诗送给医护人员。
 
58岁的徐女士一个月前骑车时不幸被一辆私家车撞倒在地,动弹不得。送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骨科,确诊为胸12椎体压缩性骨折,2月1日,骨外科学科带头人、湖北省中山医院副院长张焱祥带领团队为其做微创手术。“都快年三十了,院长还来亲自给我老伴做手术,我真的蛮感动。”王先生拉着张焱祥的手感谢道。术后,徐女士在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下恢复良好,再留院观察几天就可以出院了。
 
王先生几次帮妻子翻身擦洗,护士都主动上前帮忙。“平常就有写诗的爱好,拿了几个奖。现在医生都不收礼物,我就想写诗送给他们,留个念想。”王先生写诗的灵感都来自在医院陪伴时观察到的医护暖心事。骨外科护士长王碧琳说:“从没有收到过这么特别的礼物,我要好好收藏起来,对我们医护的工作是很好的激励。”
 
(记者汪文琪 通讯员贝兰 周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