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复腹痛以为胃癌复发,一查才知是腹股沟破了两个“洞”
2019-03-05 03:00:33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4日讯 反复腹痛以为是胃癌复发,到医院检查才知是腹股沟破了两个“洞”。3月4日,做完手术修补的王女士康复出院。

最近半年,70岁的王女士总是感觉右下腹隐隐作痛,特别是活动了以后,稍微休息一下又好了。3年前王女士得过胃癌,在武汉市一医院胃肠外科做了胃癌根治术,当时手术很成功,康复也很顺利。但癌细胞就像个“定时炸弹”,说不准哪天就卷土重来了,为此她忧心忡忡。

刚过完年,王女士再次找到当年的主治医生任骏,检查发现右侧腹股沟有一个小包块,即使平躺也无法消失。排除胃癌复发的可能后,发现左侧腹股沟也有疝气,只是因为包块太小且没有体表症状,常规体检难以发现。

腹痛很可能是腹股沟疝造成的!一周前,王女士接受了双侧疝修补术,术后腹痛果然消失。任骏介绍,疝气就好像是衣服口袋破了个洞,装在里面的东西漏了出来。腹股沟疝在女性中相对少见,但是往往会造成严重后果。

“小洞不补,大洞吃苦。”武汉市第一医院疝和腹壁外科治疗中心负责人闵凯透露,腹股沟疝不可能自愈,“破洞”只会越拖越大,一旦肠管被卡住,极易引起肠管坏死穿孔。他指出,腹股沟疝越小,治疗效果越好,不仅复发率更低,术后并发症也更少。判断腹股沟疝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摸一摸腹股沟区有没有可随体位变大或是变小的包块。发现站立和活动时包块明显,平卧休息时包块变小甚至消失时,应尽早到医院处理。(记者刘璇 通讯员谯玲玲 曾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