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喜变惊吓 小伙将女友名字文手臂上,泡温泉后长出密集水泡
2019-03-05 03:04:13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4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刘姗姗)为给女友准备生日惊喜,小伙儿将女友名字的拼音缩写文在手臂上,不料泡温泉后文身处竟长出密密麻麻的水泡。

30岁的李楠(化名)是一名自由职业者,与女友正处于热恋期。眼看女友的生日快到了,为了给她一个惊喜,李楠十天前来到一家文身小店,将女友名字的拼音缩写刻在了他的左臂上,并在旁边配上了心形图案。可没过几天,文身处就出现了红斑、瘙痒、红肿的症状,李楠以为是短期反应,并未放在心上。

前几天,李楠和朋友一起去泡了温泉。到了前天女友过生日,他撸起袖子给女友展示自己的文身,不料却把女友吓了一跳,只见文身部位竟然破溃出水,长出密密麻麻的水泡很是吓人。见状,他这才急忙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就诊。

皮肤科副主任医师高英检查他的胳膊后,发现其手臂皮肤溃烂严重,长水泡的地方与画文身的轮廓一致,考虑他可能是对文身中的颜料过敏,诊断为接触性皮炎。在出现过敏症状后,患者又去泡温泉,导致皮肤感染加重。

副主任医师高英介绍,门诊经常会遇到文身过敏的人,文身使用的颜料成分复杂,含有苯二胺等化学成分,容易对皮肤产生接触刺激,轻者出现红、痒等症状,重者出现水疱、糜烂、溃烂等过敏反应。如果不及时治疗,皮疹可能发展到全身甚至引起全身症状。

专家提醒,文身有风险,皮肤过敏者不要轻易尝试。文身前应先了解文身店的器械和工具是否卫生,明确文身颜料的质量。文身没有痊愈之前,不能游泳、蒸桑拿或者泡温泉,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尽量不喝酒。如果文身后局部出现红肿、瘙痒等症状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千万不要随意抓挠,以免皮肤破溃感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