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脑梗死出院后烟酒牌不断,“佛系”男子再发脑梗死险丢命
2019-03-05 20:38:05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5日讯 3月2日,王先生在朋友家突发脑梗死,意识丧失,命悬一线,朋友立刻把他送往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急救。经过医护人员4个小时的奋力抢救,终于脱离生命危险。
  
  送到医院时,王先生已经意识丧失有1个小时,血压高至190/120mmHg,四肢肌张力高,阵发性出汗。王先生的女儿介绍,王先生今年50岁,生活非常“佛系”, 2018年11月,不到50岁就因脑梗死住院治疗,由于自我感觉良好,有高血压的他仍然喜欢吸烟、饮酒和打牌,对此,家人也颇为头疼。
  
  朋友告诉接诊医生,当天下午1点多钟,王先生就说,“觉得自己浑身没劲,使不上力”。经过头颅CT检查,神经内科医生雷刚发现王先生的双侧顶叶有陈旧性脑梗死,这次发病也是因为脑梗死,且情况凶险,如果不立即取栓治疗,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
  
  晚上9点钟,雷刚医生与介入放射科副主任王强开始手术,经过4个多小时的努力,成功为王先生开通了后循环,打通了基底动脉,手术效果非常好。目前,王先生已经能够说话,清楚表达意思,双手可以自主举起,恢复良好。
  
  雷刚医生指出,王先生之所以脑梗死,除了血管狭窄的原因外,高血压病史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原因。他提醒,曾发生过脑梗死的患者要注意戒烟戒酒,定期做好专科检查,生活还真不能太“佛系”。(记者伍伟 通讯员谢靖 刘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