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梗死患者突发躁动咬护士胳膊,护士为保护他不松手
2019-03-07 03:08:20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6日讯 “只要人没摔着,这一口被咬也值得。”面对家属的感谢,肖护士打趣地说。3月5日上午,因心肌梗死病情危重的王先生转危为安,从省中山医院ICU转入普通病房。转科前,家属向被误伤的ICU护士肖美林表达歉意与感激。

3月5日上午,因心肌梗死病情危重的王先生转危为安,从省中山医院ICU转入普通病房。

2月26日,王先生因突发心肌梗死住进ICU,身上布满监护仪器和各种管道。次日中午,随着一声惨叫,情绪激动的王先生一口咬在值班护士肖美林胳膊上,而肖护士丝毫顾不上拉开胳膊,而是拼命拦住患者防止他坠床。在场的医护人员连忙冲上去,将患者安置于舒适安全的卧位,安抚他急躁的情绪。而肖护士的胳膊虽有长袖工作服的遮挡,但咬伤处破皮淤血,抬起手臂都有些酸疼。面对同事的安慰,肖护士乐观地说:“宁愿当时被咬掉一块肉,也不能让病人摔了,毕竟他身上还有那么多管子。” 

据该科医生介绍,心肌梗死患者因病情原因,濒死感太强烈,可能会导致患者间断的精神崩溃。(记者汪文琪  通讯员贝兰 胡晓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