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干舌燥频舔嘴唇,女大学生“舔”出唇炎
2019-03-09 02:30:24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8日讯(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陈玲)感觉嘴唇干裂不适,年轻女孩常忍不住用舌头去舔,最近发现嘴唇裂开出血,原来是舔出了唇炎。

20岁的李雪(化名)家住汉口,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半个月前,她常常感觉口干舌燥,嘴唇干得起皮,就在网上买来各种润唇膏涂抹,用了几天后发现并不管用,嘴唇上仍然脱皮严重,便常常不自觉地用舌头去舔,没想到,越舔越干,唇部渐渐裂开出血,连吃饭说话都不敢张大嘴。无奈之下,她来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就诊。

接诊的皮肤科医生孙孜孜检查后,发现李雪患上了唇炎,医生解释,由于空气干燥、免疫功能下降等诱因,嘴唇容易出现干燥现象,很多人会下意识用舌头去舔嘴唇,但其实,嘴唇发干切勿用舌头去舔,当被舔到的唇部水分蒸发时,会带走嘴唇内部更多的水分,另外,唾液中含有淀粉酶、黏液素等物质,比较黏稠,会引起结缔组织的收缩,导致唇黏膜发皱,造成越舔越干的后果,从而引起炎症反应。

8日,孙孜孜提醒,唇炎多发于中青年女性,在出现嘴唇干燥等问题时,应使用有保湿防护功能的唇膏,如凡士林唇膏,再结合具有免疫调节作用的抗炎药物服用,慢性唇炎容易复发,预防唇炎应该多喝水,保持饮食清淡,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加强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