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好危害多!这个小学倡议学生每天睡10小时
2019-03-21 02:21:59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0日讯(记者杨枫 通讯员柳丽)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中国睡眠研究会发布了《2019中国青少年儿童睡眠指数白皮书》,数据显示6~12岁的儿童有超过三成睡眠不到8小时。20日,武昌中华路小学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从3月21日开始开展“21天好好睡觉”打卡行动,每天好好睡觉,向每天睡眠10小时发出挑战。

“小学生的睡眠时间应该保证9~10个小时,但不少学生保证不了。”中华路小学书记夏惠说,学校曾经就学生睡眠状况进行过课题研究,曾调研了一个阶段学生的睡眠质量与视力、身体健康甚至是亲子关系的关联作用。通过调查问卷,家长和孩子一起记录孩子每天作业时间、睡眠时间、睡眠质量、视力水平、生病次数以及亲子矛盾次数等,经过一段时间之后,绘制出一个周期曲线图,发现一个结论:睡眠时间过长或过短都会影响睡眠质量,不健康的睡眠直接影响身体健康,睡眠不佳的时候亲子之间的沟通容易出现矛盾。

学校分析过影响学生睡眠的原因,主要有课后作业过多、学习习惯不佳、家庭住址离学校较远、父母工作应酬较多、孩子沉迷于电脑手机游戏中、课外辅导班负担过重等。有时候早上进校园时,有的同学睡意朦胧,晨练晨读时打着哈欠,在书包里翻找作业时无精打采,甚至是周一晨会无法坚持站立20分钟,这些都是睡眠不足造成的。

20日,该校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挑战每天睡眠10小时”,以此提高同学们对健康睡眠的正确认识。学校会先向家长宣传每天睡眠10小时挑战计划,得到家长的支持。学生每天需要记录睡眠时长,在挑战卡后,还附有一个心得随记,可以记录下保持10小时睡眠的好办法或体会。好习惯的养成需要21天,21天后,期望孩子们能有健康睡眠意识和良好的睡眠习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