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男童夜间上演鼾声“二重奏”,微创彻底解决烦恼
2019-03-21 02:23:27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0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简杰)双胞胎小兄弟从出生之日起睡觉就打呼,晚上此起彼伏像合作一首鼾声“二重奏”。昨天,两个孩子通过微创手术,顺利解除“成长的烦恼”。世界睡眠日来临之际,专家呼吁家长重视鼾症对孩子生长发育的影响。

来自恩施的双胞胎兄弟俊俊和哲哲今年5岁。母亲王女士介绍,两个孩子自打出生起,就有睡觉打呼噜的现象,夫妻俩都认为孩子是睡得香,还觉得很高兴。

到了3岁上幼儿园,老师跟王女士反映,班里的小朋友睡午觉都很安静,只有俊俊和哲哲在打呼噜。王女士留心观察,发觉孩子的鼾声确实越来越大,两个孩子睡在身旁就像是表演鼾声“二重奏”,呼噜声此起彼伏连绵不绝,有时都能将两个大人吵醒。

今年2月份,俊俊和哲哲因为感冒扁桃体发炎,鼾声更大了,甚至有时候会把自己憋醒,这引起了王女士的重视。她第一次带孩子们去医院耳鼻喉科检查,并开了喷雾药,回家使用了几天,孩子们的症状稍微缓解,但渐渐就不起作用了。

3月18日,王女士和丈夫带着两个小朋友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耳鼻喉科就诊,该科主任袁琨对俊俊和哲哲细致检查发现,两个孩子都是腺样体肥大,经过睡眠监测,诊断两个孩子都有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需要手术治疗。3月20日上午,俊俊和哲哲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先后进行了切除扁桃体和腺样体手术,彻底解决了鼾症这个“成长的烦恼”。

袁琨主任介绍,儿童打鼾是先天或后天性疾病引起,如扁桃体肥大、小颌畸形、腺样体肥大、咽腔狭窄或者肥胖等,导致呼吸道不通畅发出鼾声。小孩打鼾不是睡得好的表现,反而说明睡眠质量差,长期下来可能会导致缺氧,影响心肺功能和大脑发育,还可能影响孩子的“颜值”。

袁主任表示,一到寒暑假的时候,科室一周能接收10个左右的鼾症儿童,说明儿童鼾症并不少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