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手术解决两大眼疾 疑难眼病会诊中心在汉成立
2019-03-23 20:43:09 来源:汉网

\

汉网讯(通讯员 裴霓裳)3月23日,武汉爱尔眼科东湖论坛在汉拉开序幕,来自湖北、河南近两百名医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爱尔眼科湖北省区疑难眼病会诊中心、武汉爱尔眼科研究所及武汉爱尔眼科医院遗传性眼病门诊相继宣布成立。
  
  疑难眼病联合会诊很重要
  
  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新增盲人约45万人,低视力人群135万人,即约每分钟就会出现1名盲人、3名低视力患者,其中青光眼和眼底病是致盲的首要原因。
  
  很多时候,眼病不可能是按照单一病种出现,无论是青光眼还是眼底病,都容易和白内障相伴而生。皮质性白内障在晶状体老化的过程中,晶状体随着浑浊加重,晶状体皮质吸收水分,体积变大、前房变浅,甚至关闭,可诱发青光眼发作。而黄斑变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等眼底病可以加快白内障的发展,白内障的出现又为眼底病的诊断和治疗增加了难度。
  
  “如果多病种同时存在,手术难度会增加,为了提高手术成功率,专家的会诊就显得非常重要。”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湖北省区总院长邢怡桥教授说道。
  
  一次手术解决两大眼疾
  
  家住安陆的李婆婆,一月前出现双眼胀痛、视力下降。半年前左眼胀痛的李婆婆在当地医院就诊后进行过手术及局部降眼压对症治疗。再次发病后,当地医院建议到上级医院就诊。多方联系后,李婆婆被送往爱尔眼科湖北省区疑难眼病会诊中心。经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湖北省区副总院长周和政教授检查,李婆婆为双眼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双眼白内障。
  
  因左眼失明,李婆婆仅靠右眼维持着正常生活,武汉爱尔眼科医院青光眼科副主任医师孙重了解到患者的顾虑,耐心地告知其青光眼和白内障会相互影响,因白内障膨隆,会加重了房角关闭的程度,即使此时眼压控制了,仍需考虑手术治疗。通过青光眼联合白内障超乳手术,术中不仅分开了房角,恢复了李婆婆正常排出房水的途径,还解决了她看东西雾的最大问题——白内障,一次手术解决两大疾病问题。
  
  爱尔眼科湖北省区疑难眼病会诊中心落户武汉
  
  此次疑难眼病会诊中心的成立,由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湖北省区总院长邢怡桥教授、终身荣誉总院长喻长泰教授、副总院长周和政教授发起,联合武汉爱尔眼科医院院长吴建华、副院长王勇等组成会诊专家小组,打造为爱尔眼科湖北省区疑难眼病患者直接会诊、病历资料会诊、远程会诊于一体的眼科专家眼科诊疗服务。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湖北省区总院长邢怡桥教授表示,从业以来感受最深的就是求医病人的情况多复杂和严重、奇难杂症居多,其中有很多人因为缺乏经济条件、或者到处求医不果,导致逐渐失去信心,对生活打击很大。而此次疑难眼病会诊中心的成立可以缓解当前医疗资源分配不均的现状,让各类疑难眼病患者方便快捷的得到高质量的诊疗。且武汉爱尔眼科研究所及遗传性眼病门诊的成立将提高眼科疾病的科学研究水平,帮助遗传眼病患者们重见光明,最终实现贯穿眼科上下游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的眼病防治体系,促进眼病研究与防治领域取得新的进展与突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