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眼睛分泌物擦不净 原来是得了这种怪病
2019-03-28 12:33:20 来源:汉网

汉网讯(通讯员 裴霓裳)一年到头眼角总有黏糊糊的脓性分泌物,有时甚至把眼皮粘住,用纸擦拭不一会儿又有了。这一年来,张先生被眼部怪病折磨得痛苦不堪。
  
  47岁的河南人张先生一年前左眼出现丝状黏稠分泌物,不得不随时拿纸巾或手去擦,却总是擦了又有,眼白也红了。因为分泌物的存在,看东西也受到影响。为此,张先生辗转看了多家当地医院的眼科门诊,医生给出的诊断有结膜炎、有慢性泪囊炎,其间用了很多眼药水,但就是不见好,这可把张先生愁坏了。
  
  上周,经人介绍张先生来到武汉爱尔眼科医院,该院泪道/眼鼻相关专科谢杨杨医生详细检查后,确诊为泪小管炎伴泪小管结,需手术治疗。通过泪小管切开术并结石取出治疗,原有的症状得到改善。昨日,来复查的他高兴地说,眼睛终于不流分泌物,眼红也逐渐消退了。
  
  武汉爱尔眼科医院泪道/眼鼻相关专科主任张将表示,泪小管炎是泪小管的慢性炎症性疾病,临床表现不够典型,与结膜炎、泪囊炎相近,极易伪装。通常泪小管炎多伴有泪小管结石,结石多由局部坏死组织、真菌或菌丝钙化而成。他提醒,由于泪小管炎属细菌感染,如果患者在患病期间接受眼部手术,如激光手术、白内障手术等,极易继发感染,严重可导致视力丧失、眼球萎缩、眼球溃烂穿孔,甚至威胁生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