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名行:严禁“乱罚款”在群众路上“亮红灯”
2013-12-16 09:34:37 来源:汉网
 
    河南永城车主李晓展驾驶6轴货车拉着石料奔跑在往来淮北的公路上,近几天没有再遇到“乱查车”、“乱罚款”。这体现了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规范公路执法行为的成效。(12月7日  光明日报)

     出问题不怕,怕的就是出了问题没有解决问题的办法。政府的相关职能部门反应迅速,措施得力,既体现出了政府对于“乱查车”、“乱罚款”事件的高度重视,对于社会和群众也是一个“交代”。

   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用实际行动表明了态度,宣布了禁止违规上路检查执法、禁止无执法资格人员上路执法、禁止对非法超限运输车辆只罚款不卸载、禁止为非法超限运输车辆办理“罚款年票”“罚款月票”等10条禁令,将规范运输公路执法行为作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的重要内容,深刻反思,全面整改。例如河南永城等地曝光的公路“三乱”问题,既有体制机制等深层次原因,也有机构和人员膨胀、经费保障不到位等问题,但根本原因还是官僚主义思想作祟。因此,必须下大力气进行整改才能让官僚气焰“奄奄一息”。解决好这类综合执法的问题,要立足实际理顺管理体制,根治“治超为了罚款,罚款为了养人”的不合理现象。 

   相关部门将问题过渡到了认真查找政风行风建设上的突出问题和不良倾向这个层面,坚决杜绝“执法即罚、以罚代管”现象的发生。相信有了严格的要求,有了严明的纪律,群众的路将会是一路畅行。
 
 
作者:砥砺名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