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连报纸广告都还没来得及出,一个还未正式亮相的商业地产项目,却在2013年岁末书写了楼市传奇。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不花一分钱广告推广,却得到了2个亿的意向认购。而追捧它的,几乎全是相关行业的业内人士,绝非普通投资者。它为何这样牛逼?又是谁在开发?为何引发行业内人士抢先占位?

这个低调神秘的项目,就是由老牌家居龙头老大--八益家具集团开发并运营的八益国际家居博览城。100万平米体量,投资65亿元,落子大城西,创新整合产业链条,业内人士口碑相传的热捧,让这个低调的项目被迫高调地打响了它在楼市的第一枪!而第一次在成都开发商业地产项目的八益家具集团,也被迫高调“亮剑”!

意向认购2个亿

低调项目高调打响第一枪

2013年岁末的成都楼市,因为八益国际家居博览城近乎传奇式的口碑营销,创造了业界难以复制的辉煌。

一个名不见经转的综合体项目,竟未售先火,在一分钱广告都还没投入的情况下,仅靠业内人士的口碑效应,就创造了意向认购两个亿的火热业绩。这个低调的项目,以华丽的营销业绩高调打响了第一枪。

那么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项目呢?落户温江海峡科技园的八益国际家居博览城是由家居家具行业的龙头老大八益家具集团投资开发、运营管理,是“从家居到居家”模式的首倡者和践行者。目前即将亮相的是一期15万平方米卖场,由八益家具集团进行统一经营和管理,换句话说,买了一期的商铺就是做了八益的房东。据介绍,一期15万平方米的卖场由一千个风格各异的“实体家”组成,家具、家装、灯饰、家电、配饰……打通了家居全产业链。而后期的批次,则将成为这一千个家的超级配套,进一步深度整合家居产业链上的知名品牌商家。

口碑相传,家居业内人士抢先占位

要当八益的房东

“跟着八益走,不得挨飞刀。”刘先生是众多意向认购中的一员,虽然有些调侃,在他看来却不失为一句实话。据刘先生介绍,他是在同行的介绍下,为了占领西部市场,2005年带着品牌进驻到八益家具城的。原以为西部市场并不好开发,没想到自从进驻八益家具城,业绩直线上升,“不出店都有生意找上门”。

随着家居市场的发展,他的事业也在不断的扩大。2011~2013年,在成都家居市场蓬勃发展下,也迎来了许多的竞争,为了找到自己的突破口,他也向外开始扩张,选择了不少的家居市场。路遥知马力,在惨淡的2013家居市场,他才真正看出市场的真正实力。据他介绍,因为考虑到租金成本、运营、人力支出和公司的发展,他开始收缩自己营运战线,“虽然八益的租金很贵,但再收缩也会保留在八益的店,八益的店不倒,也就意味着品牌在西部市场的稳固。”他说,在他的未来规划中,八益国际家居博览城的打造,也将成为他未来发展的新平台,因此他成为第一批意向认购的一员。刘先生认为,与其他的家居市场不同的是,八益是依托行业做行业,有长远性和持续性,而博览城的营运模式,自己甚至可以成为稳定的八益的“房东”,用他的话讲:“错过了八益前20年的增长,就要赶紧搭上未来八益的财富发展快车。”

品牌效应放大

筑巢引凤期待再成千万富豪孵化地

不少业内人士分析,之所以产生这种未售先火的效应,八益的品牌和口碑,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其多年来在家居行业所打下的江山,所孵化的众多千万富豪、产业,成为投资者的信心所在。

天府之国从来不乏技艺超群的能工巧匠,四川家具制造业从最初极不成规模的工匠式作坊发展到如今的产业化、规模化、商圈集群化,八益家具城功不可没,这也是八益每一个围绕家居行业发展的项目能一呼百应的重要原因。

1991年,八益从几间破旧的茅草作坊中起步,在短短6年时间中,当多数家具企业和经销商尚在沿街为市、小打小闹之际,八益董事长王学茂却造起了“一座城”,摒弃传统售卖模式,顺势而变,创造性地完成了业态模式和营销理念上的整合与蜕变,为四川家具企业落下了第一颗立足巴蜀、面向全国的战略棋子。从无到有,从弱到强,20余年的励精图治,八益家具城赢得了“四川家具行业摇篮”的美誉,并当仁不让地成为“中国西部家具商贸之都”的核心成员。

熟知家居行业的人都知道,在八益家具城之前,四川家具企业只有几十家,从业人员不到5万人,年销售额不到10个亿。在八益的引领和示范下,四川家具制造企业数量现已超过3000家,从业人员达80万人,年销售额更是突破了600亿元。有业内人士曾说过,八益家具城对四川家居产业上下游产业链的形成起到了关键的纽带和桥梁作用,是行业形象展示的窗口和行业发展趋势的风向标,更是四川家具行业当之无愧的成长摇篮。

最初进入八益家具城的驻场经营者,如今已有多家成为纵横国内家具行业的王牌劲旅。八益家具城作为四川家具辐射全国的核心市场,囊括了90%以上四川家具品牌。不仅如此,八益家具城作为中国西部家具商贸之都的主体市场,与广东乐从、江苏蠡口、河北香河三大家具商贸之都和中国家具协会共同签订中国家具行业"4+1"联盟,在家具设计、生产、流通等多领域开展合作。

“建场容易建市难”,这是王学茂最经常提醒自己和行业的一句话,他认为要形成大流通,促进大产业,解决大就业,才能带动大发展。如果说八益家具城的建立,王学茂是想干一番大事业,把整个四川家具产业都带动起来,培育了上千个千万富翁,那么今天,八益提出新的发展思路--打造八益国际家居博览城--从家居到居家的转变,则是为包括流通、生产制造、装饰装修等环节的整个中国大家居行业,在发展瓶颈期搭建一个全新的平台,给整个中国大家居行业一次划历史时代的重新定位,批量培育下一代亿万富翁。(中国别墅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