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太训斥打牌村官 勿拿人民的权力享受
2014-01-15 10:45:30 来源:汉网

“瞧瞧你们这些党员当的,这哪叫为人民服务?这叫享受!拿着人民的钱糟践是不是?看看你们这村委会,办公室还养鱼,哪叫工作,这是养老来了。就知道拿着人民的权利在这享受!我们没有权利,只好挨你们治,你们想怎么治就怎么治。”八旬老太教训在办公室打牌村官。(1月15日  网易)

看到这则新闻,我们不禁要为八旬老太的觉悟和勇气拍手叫好。敢于揭露村官的违纪行为,敢于指出他们工作中的不足,敢于提出自己的疑问和想法,真真是极好啊,这样的觉悟和勇气值得我们每一位公民去学习。与此同时,我们那几位受老太说教的村官此刻会作何感想呢?会不会羞红了脸呢?

当然,村官在上班时间斗地主,这种行为显然是不符合规定的,也有失以共产党员的身份,对于这种行为一定不能小觑,从侧面也反映出了庸懒散奢的“机关通病”。我们这几位村官代表的是我们的政府和工作人员,不是说我们的政府工作人员就不能打牌,不能消遣娱乐,但是他们的行为发生在了不该发生的时间和地点。

政府工作人员上班时间打牌、娱乐,不仅影响力工作效率,浪费了办公资源,更重要的是,这样的行为给前来办事的人造成了不便,损害了机关形象和干部自身形象。可以说,这样的行为看似小事一桩,实则饱受群众诟病。试想想,一个劳苦奔波的群众前来办事,看到政府办公人员正在斗地主、在娱乐,他心理会平衡吗?会痛快吗?会留下一个好印象吗?怪不得八旬老太太会说“是不是拿老百姓耍着玩。你瞧你们共产党员当的,说为人民服务,这叫为人民服务吗?来这儿享受的,拿着人们的钱来糟蹋是不是?”

可见办公室人员行为是否规范,关乎到政府形象,工作的效率和质量以及为人民服务的程度等等。共产党员是为人民服务的,应该是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政府人员的权力是人民给予的,要从思想上真切认识到这一点,我们能做的就是为全心全意为老百姓谋福利,而并不是拿着老百姓的权力在享受。八旬老太为我们做出了榜样,不管我们是一般公民还是政府工作人员,都应该引起思考:“八旬老人都有的觉悟,难道我们就没有吗?”(文/郝慧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