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京:民警为民办证本应该,何需额外费用索?
2013-12-26 15:41:15 来源:

 

近日,一位自称大学刚毕业的网友微博发帖称,日前其在安徽阜阳市临泉县公安局老集镇派出所办理户口补录时,遭遇该所一位民警索贿。与文字微博同时发布的,还有一段时长13分57秒的对话录音和文字。

对此,临泉县公安局表示,已成立多部门联合调查组,并已对涉事民警先停职,待有关事实查清后,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人民警察,在人民的心目中是多么高尚的存在。法律赋予了他们为老百姓办事的权力,但同时,他们也相应的要承担为老百姓办事的义务。办理户口迁移,只要你是按合法程序走,办事民警就有义务为办事者办理户口迁移。但是,老集镇的办事民警索贿的行为,让我们大为失望,在金钱面前,他忘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忘了一个派出所户籍民警的本职工作。为了杜绝今后再出现类似的情况,人民群众应该充分应用监督的权力,一发现违纪违法的行为,就要勇敢的站出来,同违纪违法的行为作斗争,坚决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各干部队伍也要加强自身的廉洁建设,从自己做起,做一个廉洁、群众信赖的好干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