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洛妍:民警“处长”翻建别墅到底为哪般?
2014-01-09 11:57:14 来源:汉网

近日,网上一帖子称,一公安局处长涉嫌将昌平区龙城别墅区内一栋原建筑面积为370平米的别墅非法翻建为1300平米,并拖欠农民工工资、驱赶讨薪工人。(1月9日,新华网)

昨日上午,网帖中涉及的包工头解先生表示,雇主自称为北京市交管局的张姓处长。北京市公安局警务督察处的两名警官,已找他了解过情况。警务督察处的一名警官证实,当事者为北京市交管局一民警。

一个公安局的处长在北京能拥有一栋独栋别墅?这听起来还有有点不可思议的,当前的房价如此之高,一个处长是怎么拥有这样的一栋独栋别墅呢?我们不敢妄加推测,只是如果是合法收入购买的也就无可厚非,但是如果涉嫌腐败的话,还请相关部门彻查。

解先生称,2013年9月,在朋友介绍下,他带领60多人的工程队,承接了“张处长”位于昌平区龙城别墅区一栋独栋别墅的翻建工作,“出于对对方身份的信任,施工队在未签署任何协议的情况下开工拆除建筑”。去年11月初,雇主以施工进度缓慢为由,辞退了工程队。解先生表示,若加上挖槽、护坡、换填等费用,“一共雇主欠我大概90万左右”,现在讨薪是要“回家过年”,讨薪过程中,曾受到对方的威胁和驱赶。

解先生介绍,该别墅翻建前建筑面积为370平米,“就两层半”。目前,根据施工图显示,翻建后别墅建筑总面积为1321.67平米,高度为9.9米,“地上两层半,还有一地下室”。然而,解先生提供的《房屋内装修许可证》清晰地标有“严格按照国家相应法律、法规以及《装修管理协议》进行施工,不得私自拆改搭建”。

据当地一地产公司的中介人员介绍,龙城花园别墅区内的别墅,基本上建筑面积在300-400平米之间。他手头有一套2003年建成的284平米毛坯房独栋别墅,目前售价1150万元。

当然,并不是拥有一套市值千万的房产就一定有问题,只是作为一个处长,要轻松购买这样的别墅多少还是会让人民有所质疑的,诚然,随着党中央的“八项规定”和狠刹“四风”活动的开展,一些高官、地方社区干部乃至村官拥巨额财产被曝光、查处的案件,已有多起,这些事件曝光出现的共性值得评说,同时我们也应当清楚的看到要遏制这样的事情继续出现,必须健全民主自治制度和加强监管力度。

习总书记提出“老虎、苍蝇”一起打,彰显了党中央的反腐决心。如果没有严惩,一些贪官的胆子就会越来越大,受贿金额就像混雪球越混越大,最终成了腐败的毒瘤。

相关部门还当彻查这位“处长”,到底有没有涉嫌腐败?以及房产的来源?更重要的是将讨薪民工的工资要回。笔者认为,要加大反腐的力度,严惩贪腐还需相关部门加大监管力度,制定切实可行的监督机制,让官员的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才能确保权力使用的合理合法,对有问题的官员决不手软,才能还广大百姓一个风清气正的和谐社会。(刘洛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