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闲:走好“群众路线”多向兰辉学习
2013-12-30 11:32:21 来源:
11月下旬,四川省委决定,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集中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通过集中走访基层、化解矛盾纠纷、多办实事好事、建强基层组织来认真落实党的群众路线。

笔者认为,党的群众路线要得到真正落实,就必须要学先进事迹、先进榜样,兰辉就是一个鲜活的例子。他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生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好干部,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

学习他在思想高度上与党保持一致是基础。奉行“群众的事再小都是大事”,坚持“生活圈就是群众圈”。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学习他心系群众、为民尽责的公仆情怀,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学习他忘我工作、务实进取的敬业精神,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学习他克己奉公、敢于担当的崇高品格,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自觉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更好发挥表率作用,不断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学习他在行动上落实是关键。思想决定行动,没有思想认识不行,但只有思想认识而未落实到行动上更不行。所以我们的干部要积极在行动上向兰辉同志学习。学习他把群众放在第一位,深入基层,了解民间疾苦,真正把群众放在心上。密切联系群众、集中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迫切解决群众之需要。

学习兰辉,不仅要体现在思想品质上,更要学习其在行动中的落实上。向兰辉精神靠拢,学习他与群众同甘苦精神品质,不断提升党员干部自身思想意识和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意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