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当言论”引发热议 乡科“四风”势头不减
2014-01-08 09:40:44 来源:汉网

在接待群众来访时,达州市达川区罐子乡党委书记罗颂语出惊人,称“威胁我就是威胁党”,被达州电视台播出后又被网友转发,引发关注。昨晚,达川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不当言论属实,罗颂已被相关部门停职,接受调查”。成都商报记者从相关部门证实,该微博内容属实。(1月8日 搜狐新闻)

前两个月网上公布的违规金字塔就已经显现出乡科级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重灾区,今日在此出现乡党委书记的雷人语录“威胁我就是威胁党”,风风光光的“发言”,地地道道的官僚主义。处于权力“之末”,却成为违规“之最”。可见,乡科级的“四风”苗头依然不减!

中央八项规定实施已经一年多,多少省部级官员落马,多少市厅级县处级官员背上处分,但是乡科级却屡屡犯错,成为了违反重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主力”,尽然达到了95%以上。这不仅是政策的“疏忽”,更是管理的疏忽,这有力的显现了中央的政策到底基层的“传导力”越变越小,甚至到底基层的时候这个传导力已经变为了零,发挥不出政策的效力。大家都知道,政策从中央出台,需要一级一级的传达,这个中间环节势必需要加强传导的力度,以能够有力的到达基层。同时,乡科级直接接触的基层的群众,尤其是农村,确实工作难度很大,与群众的沟通存在一定的障碍,乡科级干部的能力则有待于提高,自身的行为也有待于改善。像这样的“不当言论”,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严重的损害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形象。

党中央开展群众路线实践活动,旨在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奢靡之风”、“享乐主义”的“四风”问题来一次大清理、大排查、大扫除,目的是为更好地和谐干群关系,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为此,各级职能部门应提高认识,加大对政策的传导力度,保证传达到基层的时候还能够发挥出强有力的效力,以能够很好的约束基层干部的行为。同时,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基层的党员干部更要加强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能够正确地看待和对待功名利禄。广大党员干部还应增强自己的业务知识,尤其是基层干部,更要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巧妙地、友好地和群众进行沟通,才能真正融入到群众中去。最后,基层干部应大力转变自身的作风,从生活、工作中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切实为群众起到一个模范作用。

中央已经在作风方面做好表率,广大党员干部应努力将思想和行为提高到与中央一致的高度。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之下,在各级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之下,在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身努力之下,在群众的有力监督之下,一定能够让“四风”无任何“通风口”。从而,更好地和谐干群关系,更好地实现伟大复兴梦。(文/曾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