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栋:“升官”岂可成免罚的“砝码”?
2014-01-14 14:32:17 来源:汉网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新城大队民警王海亮,在长乐路轻工市场门口对一辆轿车例行检查时,该车女司机突然发动车辆,将王海亮撞倒。在被警方带回交警队调查时,该女子还说:“我家亲戚是组织部的,放了我给你升官”。

此言一出,舆论哗然。“大家都是按秩序排队进入,你这样强行插队,给后面车辆正常通行带来干扰,也影响到其他车辆的通行。”交警义正辞严,不容置疑。 “你们这样阻挠执法,把人撞倒都不下车,不害臊!”眼睛雪亮的人民群众义愤填膺。

笔者认为,纵观整个事件,无论是公正执法的交通警察,还是为正义呐喊的普通群众,都道出了共同的心声:社会渴望公平的阳光,社会需要正义的力量!我们不禁要为在诱惑面前仍然公正执法的交通警察叫好!反过来,再看一下撞人的女子,也许在她的心中,权力的力量可以化解一切“麻烦”,权力的诱惑可以击倒任何阻挡。且不论她家是否真的有所谓的“背景”,一句“我家亲戚是组织部的”,是否又让我们想起了“李刚”的“威名”?不顾人民群众生命的心理又是多么的冷漠?!殊不知,人民面前,权力的力量又是多么“渺小”?因为,任何权力都是人民赋予的!“升官”岂可成免罚的“砝码”?

人们常用“水能载舟,也能覆舟”的古训来比喻执政党和群众的依存关系,同时也充分说明了人民群众的强大力量。纵观党的革命史,是千千万万的基层群众成就了党的事业,让我们的党经受住了一次又一次考验、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如今,在我国经济发展进入关键期,社会转型步入深水区的关键时刻,再次将群众路线推到了历史舞台的前沿,充分体现出它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领导干部能够正确使用权力,更要教育身边人不给权力的威严抹黑!我们相信,只要扫除心中权力高于一切的“雾霾”,必将会换来群众满意的“蓝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