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了我给你升官”的背后,折射出什么?
2014-01-15 10:44:40 来源:汉网

1月12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新城大队民警王海亮,在长乐路轻工市场门口对一辆轿车例行检查时,该车女司机突然发动车辆,将王海亮撞倒。在被警方带回交警队调查时,该女子还说:“我家亲戚是组织部的,放了我给你升官”(1月14日《华商网》)

此女子话语一出,在网上可谓是引起一阵热议。违反了交通规则,不仅没有及时认错,反而还跟执法交警做起了“交涉”——“我家亲戚是组织部的,放了我给你升官”。这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女子,仅仅只有二十四五岁,竟然能说出这么“大气”的话,真是把我和小伙伴们都惊呆了。我们在惊讶于这女子“非凡”的勇气时,不禁要让我们想到,是什么样的心理在作怪,让她竟然敢和警察做交涉?是什么样的亲戚在组织部,让你竟然有这样的权力可以让一个人随随便便升官?

“我家亲戚是组织部的,放了我给你升官”这样的一句话,背后折射出了什么呢?

我们先不说该女子说这话是真是假,即便是假的,若是把“当官就可以免罪”挂在嘴边,可见她的“官本位”思想是多么严重。认为当官就代表权力,有权力就可以为所欲为,不顾法律规范了吗?难不成当官的违法了就不应该受到惩罚了吗?当官的就该和执法人员讨价还价吗?更何况是官员家属了。

再有就是,即便该女子真有亲戚在组织部上班,那她也不能随便干预各种人事工作,更别提让人“升官”了。人事升迁,都是有严格的组织规定的,并不是说想怎么着就怎么着的。其实这件事情再一次提醒我们的官员及其家属,官员要时刻提醒自己的家属,不要借机搞什么小动作,不要以为当了官就可以为所欲为。近一段时间以来,类似的事情出现的不在少数,这就说明我们官员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存在着包庇、隐瞒的嫌疑。我们始终要明白当官终究是为民服务的,官员家属无论是在何时何地都应该为民做出表率,而不是拿所谓的“官架子”来压制一切。(文/郝慧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