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南:福能集团稳中求进改革创新 做大做强当好龙头
2014-01-15 14:41:58 来源:中国经济网福建频道

  中国经济网福州1月13日讯 (记者 辜英 通讯员 林海萍)日前,记者从福建省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获悉,1月8日下午,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带领省政府副秘书长张金铸,省经信委、国资委主任周联清、省财政厅总会计师万崇伟、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何南飞、省环保厅副厅长杨荣郎、省国资委副主任郑默人、省重点办副主任潘乙凡、福建证监局局长助理胡坤等来集团调研,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强调,福能集团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做大做强当好龙头。

  调研过程中,福能集团公司董事长林金本向张志南常务副省长一行汇报了2013年集团主要工作亮点和经营成效、2014年创新打算、当前集团发展存在的问题、需要省里各有关部门协调解决的重点事项。

  听取汇报后,张志南常务副省长充分肯定集团去年来积极应对严峻经济形势,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亮点突出,主要经济指标创出历史最好水平,为全省的经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对做好下一步工作,张志南要求,集团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一系列工作部署,按照“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做大做强、当好龙头”的工作总要求,积极应对市场变化,把改革创新贯穿工作始终,扎实落实、再创佳绩。省直部门要全力支持省能源集团改革发展,积极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审批、资源配置、政策支持等问题,推进省能源集团又快又好发展,培育成为龙头企业。

  对于今年的具体工作,张志南强调:一要突出主业。认真研究,准确定位,在巩固发展现有能源、建材主业的基础上,积极培育适合自身特点、有能力干好的新主业。二要突出转型。通过技术改造、“两化”融合、创新商业模式、淘汰落后产能、实施“三维”对接、“走出去”发展、综合开发等推动转型升级。三要突出重组。通过内部整合重组、外部收购兼并等进行改革重组。特别是要利用好两个上市公司平台,实现对外有效扩张。四要突出管理。按现代企业制度办,把企业当作自己的事情办。抓好对标管理、安全生产、环保工作,强化财务、资金管理,加强队伍建设、班子建设和廉政建设。

  在调研会上,周联清对集团下一步的发展提出要求,福建省直有关部门就集团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现场解答和工作对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