彝佳人:李老师这么牛,你父母知道吗?
2014-01-22 09:45:18 来源:汉网

网友李昌金自述:以完成的工作量和对社会的贡献来衡量,公务员的待遇是高的。在机关里,每天8小时满负荷工作的人几乎找不到,绝大多数人有1/3的时间用于工作就足够了。把县里的机构和人员砍了一半,也不会影响政府正常运转,甚至可能比之前运转得更好。(2014年1月22日时代周报)

看了李老师的自述,笔者认为他的话中80%都是可信的,特别是说道“在公务员队伍里,苦乐不均的现象很普遍”、“基层公务员待遇低”等问题,更是深深地诠释了基层公务员苦中作乐的现状。不过,李老师说的“砍一半不影响运转,甚至更好”的言论,笔者并不赞同,你这明明是毫无根据、毫无修饰地“一刀切”,李老师,你这么牛,你父母知道吗?

在此,我必须为部分公务员打抱不平,在李老师眼里,“每天8小时满负荷工作的人几乎找不到”,每天上班就是“一杯茶,一根烟,一张报纸混半天”?错!其实在近几年机关里面竞争激烈,工作压力大,要想向上爬,就要拼命做出工作业绩,得到老百姓的赞赏,熬夜加班是常事,往往一个人身肩数职,而且还不一定混得出头。

李老师,我想你说的应该是个别现象,大部分公务员还是努力做到了公道正派、恪尽职守。目前全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要目的就是反对“四风”,逐步解决党政机关机构臃肿、人浮于事、消极怠工以及吃空饷等问题,解决领导干部自身作风不过硬,甚至以权谋私、腐化堕落等问题。相信到时候能让李老师看到一个不一样的大环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