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情事业猖獗,岂是一次扫黄就能解决?
2014-02-17 14:20:13 来源:汉网

昨日,记者从公安部获悉,在东莞扫黄风暴进行的同时,公安部日前已要求各地警方严肃查处、严厉打击涉黄、涉赌、涉毒等违法犯罪活动。并建议广东依法依纪严肃追究东莞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和其他有关负责人、民警的责任。(新京报讯 2014-02-17)

2月9日,央视曝光广东东莞多个娱乐场所存在卖淫嫖娼行为后,广东省在东莞等地迅速展开了大规模的扫黄行动。此次广东扫黄行动由公安部派驻广东的督导组全程督办,督办涉及案件查处、问题整治和责任追究等各个环节。同时,公安部建议广东依法依纪严肃追究东莞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和其他有关负责人、民警的责任。

众所周知,色情业背后连带的是腐败、毒品泛滥以及艾滋病传播,色情业的发达,不只是破坏了诸多家庭的美满幸福生活,更是严重危害了社会公众的健康安全。面对具有如此大危害的“有毒产业”,就应该加大打击的力度,扫清这个导致我们社会道德滑坡的大毒瘤。

从越来越多的公开报道信息来看,当今社会的“小姐”并不是一群走投无路、生活所迫的女性,多数是从工厂里出走的打工妹,其中一些不乏是具有高学历、高能力的现代知识女性。她们即使不从事色情业,也可以在社会上找到一份工作,养活自己,只不过比较辛苦、比较累,收入还不高而已。而她们在享乐主义的促使下,过度追求物质生活,不愿意靠有尊严的工作和辛苦打拼获得微薄收入,所以才主动、自愿从事色情业“做小姐”,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赚更多的钱,买更多的奢侈品,享受更舒服的物质生活。换言之,现在的小姐与过去被父母、丈夫卖进青楼的妓女有着本质性区别,她们不再是社会的弱势群体,收入也比社会上大多数人要高的多。

事实上包括东莞在内的全国很多地方色情业之所以屡禁不止,越来越发达,除了腐败这个根本因素之外,另一个很重要原因就是社会道德的整体滑坡,对“小姐”的道德谴责声越来越淡薄,相反“笑贫不笑娼”成为很多人的道德标准。从而让一些人认为“做小姐”并不是一件可耻的事,反而觉得只要自己赚到了钱那就是成功。笔者认为,执法参杂私利的考量,必然滑向腐败的深渊,各种貌似光明正大的托辞,可能演变为执法腐败的道德外衣。(曾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