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万张连号钞,亮瞎了谁的眼?
2014-02-27 10:40:55 来源:汉网

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四川发布”消息,四川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原副总队长李荣飚涉嫌重大受贿犯罪,四川省检察院已立案侦查,并对其采取逮捕强制措施。某了解李荣飚案详情的省厅领导曾私下提起,办案人员从李荣飚办公室搜出500万余元现金,从其家中搜出600万余元现金,总计现金1100万余元。“搜出的都是连号的崭新百元大钞。”(新京报2月27日)

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后,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工作,下了苦功夫,花了大力气,向习总书记说的那样,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在“老虎苍蝇”一起拍的魄力之下,颇具成效。随着一个个部级高官、厅处级大官落马,老百姓在树起大拇指的同时,很多问题也暴露的淋漓尽致。

贪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那样藏在家里的名家字画、股东玉器、娇娇小妾、连号现金。藏有字画玉器的真的是文人骚客?包养情妇的真的是风流倜傥?躺在现金床睡觉的真的是行为艺术?这些东西并非他们应得之物,这一点毋庸置疑,那究竟谁是背后推手?

贪官为什么要贪?原因无非有三。一是自身虚荣心作祟。穿着肯定得一身名牌,出入肯定得高档场合,消费肯定得高人一等,那才叫有面子;二是他人推动。这些虚荣是需要代价的,没有钱怎么消费?怎么挣得面子?随之而来的便是收人钱财,替人消灾。先是收小钱,慢慢变成花样繁多的“交易”;三是侥幸心理。认为自己做事够谨慎,神不知鬼不觉,可没有料到“天下哪有不漏风的墙”?自己只是掩耳盗铃罢了。

说到“抓贪官”已经老生常谈的话题了,但是看到他们贪污的“花样”,眼球被“亮瞎”的同时,每个人也该好好反思,是谁去推动了他们?小事情找小官送小钱,大事情找大官送大钱,最后成自己烧了房子拼命喊扑火,这样确实能吸引很多人的眼球,可那绝不是智者之行!(久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