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首次利用客户端直播新闻发布会
2014-03-03 10:53:27 来源:中国法院网

2月27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召开关于人民法院司法干预家庭暴力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孙军工通报了近年来人民法院开展司法干预家庭暴力保护妇女儿童和老人权益有关情况。最高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薛淑兰、最高人民法院应用法学研究所所长孙佑海公布了司法干预家庭暴力保护妇女儿童和老人权益典型案例并回答记者提问。最高人民法院首次尝试利用搜狐客户端对此次新闻发布会进行全程直播。

据统计,本次直播有近十二万网友同时在线参与浏览。很多网友表示最高法网络直播新闻发布会的举动,瞬间拉近了司法机关与普通老百姓之间的距离,这种方式也更容易被群众学习和接受。为加强直接沟通互动,最高法院首次邀请普通网友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此次新闻发布会上,孙军工详细的介绍了中国当下的家暴现状并表示,最高法院将针对各级人民法院审理涉家庭暴力案件存在的主要问题,做好指导试点改革、出台规范性文件和探索建立反家庭暴力统筹联动机制。

薛淑兰、孙佑海公布了司法干预家庭暴力保护妇女儿童和老人权益典型案例并回答记者提问。进一步解释了人民法院司法干预家庭暴力的七大举措。薛淑兰说人民法院通过成立专门的审理组织、对受害人联系方式保密、实行保护性缺席庭审等,加大司法对家庭暴力的及时干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