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被点名曝光,羞红谁的脸?
2014-03-03 10:44:57 来源:汉网

中央纪委常委会28日召开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创新监督制度,强化自我监督,对纪检监察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一律点名道姓公开曝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主持会议。(3月3日光明网)

名字在每个人的心中都是占据着不同的分量的,有的人把名字看得很重要,所以家族长者早就在他出生之前就商讨好了他的名字是什么,因为这是关乎家族荣耀的事情;但是有的人却是把名字看得很轻,认为这就是一个人的代称而已,与张三、李四没有什么区别的。虽然不同的想法都在这个社会当中存在,但是就某些人来说,在某些场合上面还是不希望自己的名字能够被叫得那么“响亮”的。

近日在中央纪委常委召开的会议中,做了明确的指示,对于任何一位纪检监察干部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要求的,一律点名道姓公开曝光。这样的情形之下,笔者相信没有哪一位干部是希望自己能够榜上有名的。如果有谁的名字能够在这上面出现的话,那就是表明他有违法乱纪的行为发生,这不仅仅是在给自己的脸上抹黑,也是在给你所代表的纪检监察丢脸的行为。

对于纪检监察干部,他们有自己的工作标准。一定的保密协议是工作的基准,对于那些没能了解到工作内涵的人来说,对于这样的岗位是没有办法胜任的。笔者对于这样的一群人感到可惜的同时,也为那些还坚持在岗位上的干部们表示衷心的佩服。干部的廉洁奉公不是简简单单的说一下就可以的,对于自身素质的要求是极高的。对于当下社会的种种诱惑,不是每一个人都敢于对其说不的,要说出口,还是需要一定的勇气的。持之以恒改变工作作风,这是对坚持的最好诠释。只有这样长期的坚持,中国社会才会真正的越来越和谐,人民也才会越来越富强。(唐糖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