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鹤首家斩获乳粉生产许可证实力成就地位
2014-03-03 17:32:20 来源:汉网

3月2日,飞鹤乳业首家斩获乳粉生产许可证,是食药监局新版乳粉企业生产许可证审查细则实施后首批“合格换证”企业。这是飞鹤乳业继收购关山乳业、艾倍特乳业大举挺进婴幼儿奶粉市场第一阵营后的又一重磅举措。

据了解,这次堪称史上最严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准入制度,《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审查细则》从干湿复合工艺审查、产品配方和标签管理、发证检验等六大方面对婴儿乳粉的生产许可有效期届满换证审查和再审核工作提出了严格规定;伴随着新版细则的发布,作为国际最先进的奶粉生产工艺--湿法工艺再次浮出水面,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对于此,曾有业内专家表示:“此次新细则明确要求生产厂商采用干湿法复合工艺生产,其采用湿法工艺生产的基粉和添加部分配料的干混,限定在同一厂区完成。由此不仅对乳粉企业专属牧场及奶源有了严格限定,更对企业的全产业链建设提出了完整的要求。预计2014年将有三分之一的乳企将面临淘汰。一些小企业更将因为资金等问题将会面临着被并购或者退出市场的危险。”

全产业链护航湿法工艺助力飞鹤轻松闯关

对此,飞鹤乳业董事长冷总表示,“湿法工艺一直是飞鹤乳业的核心生产工艺,湿法工艺可以有效地减少鲜奶中营养元素的流失,带给宝宝最天然的营养。先进的工艺体现了飞鹤乳业精益求精的态度,迄今为止保持了52年质量安全纪录。未来飞鹤将持续秉持专业、专注的信念,坚持做最适合中国宝宝的一贯好奶粉”

据悉,作为率先获得国家乳粉生产许可证的企业,飞鹤乳业集中布局了农场、牧场、工厂,实现了产业链整合下的产业集群效应。从全产业链可控牧场挤奶厅挤出的鲜奶,在10分钟内降至4°暂存,通过全封闭的低温安全运输车,2小时即可运至世界级工厂,形成了一个“2小时生态圈”。“2小时生态圈”这一强劲、独特的竞争优势,大大缩短了产品的制造周期,推进产业升级,也为湿法工艺生产奠定了雄厚坚实的基础。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飞鹤乳业设备先进的奶粉加工厂及世界一流的加工设备,也确保了企业生产线的密闭化、管道化、自动化和标准化。不仅可以直接在鲜奶中加入婴儿需要的各种营养元素,均匀混合后进行鲜奶低温喷雾干燥、喷粉。确保了每一粒奶粉营养均衡。同时配备严苛的质检中心,有领先的检测设备,百余名检验员规范操作,采用24小时全程跟踪监测,25道检验程序,130个质量控制点,确保出厂产品合格率达100%。

研发配方双剑合璧领航飞鹤再塑辉煌

研发技术和配方一直是飞鹤奶粉的全产业链中互为表里的“双剑合璧”。在飞鹤妈妈宝宝营养研究中心的支持下,飞鹤乳业整合国内外一流的资源,用世界先进的试验设备和配方原料,以“打造高适应性的一贯好奶粉”为制粉理念,研发出具有“不上火、好吸收、营养好、睡得香”高适应性特点的奶粉。

回顾新年伊始,飞鹤乳业更在北京率先举行了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专家论证会,来自营养、儿科、生产和工程四大领域的权威专家对飞鹤奶粉的营养指标设计的科学性、生产工艺的合理性、所有原材料和包材的安全性进行了严格审查。成为拿到配方专家论证这一“通行证”的第一家乳企。

未来5年,飞鹤将继续在产业链下游发力,加强与消费者的深度沟通,提升品牌美誉度和市场占有率,细分市场,专注产品研发,为中国宝宝提供高品质、可信赖的好奶粉,为重塑中国百姓对国产奶粉的信心做出不懈的努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