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要走向崩溃”是别有用心
2014-03-03 20:03:21 来源:汉网

外媒时常谣传中国经济要走向崩溃,国人也有部分这样的论调和担心;外媒其实是别有用心,更是弥天大谎、胡说八道;国人则有多种情况。

中国经济总体走向是结构调整期和整合提高期。通过三十多年的大发展,社会物质财富极大的丰富了,可以说是中华民族5000年来物资财富最为丰裕的历史时期;但是长期依靠资源的巨大消耗来维持经济的高速增长是不可能长久的,需要及时的做出优化、调整和提高,需要建设客观意义上的生态文明大国,发展的速度与效益尤其是环境效益要绝对保证,否则有钱了,没有干净的空气、水源、土壤那才是最大的可悲!如果那样,人民都会反抗、会逃亡了的。

也随着高压反腐的到来,随着灰黑色经济的被清理,许多高档的场所、会所受到查处,公款大吃大喝受到遏制,表面上的税收少了一点点;于是,大家就开始惊呼了:“经济发展不行了,税收减少了;生意不好做了,经济发展要后退了,该改改了······”持这种论调的人大有人在!出现这类问题的原因何在?一则是被表面现象迷惑,局部的和某些行业的税收减少是客观存在的,但是与挥霍带来的损失相比,简直就是九牛一毛!正因为如此,我们去年年末政府财政结余才有三四万亿,局部税收减少占多少呢?也就是几百几千个亿为止了,况且还都是停留在奢侈消费、公款消费行业!再不遏制公款高消费和奢侈浪费,真就是国将不国了,民众意见更大。二则是作为当权者的某些人,不敢以前那样为所欲为了,心里不高兴,故意散发出来的论调罢了。三则是某些行业的既得利益集团们,官员消费少了、公款不敢大吃大喝了,生意不好做了也是事实,赚钱也没以前那样靠关系、走后门来得轻松和容易了,所以发出杂音来了。四则是别有用心的人对现实不满,故意出来捣乱的,目的是混淆视听,更是令人厌恶之极!(永不完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