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纯裸官”,谁来给定义?
2014-03-21 10:08:42 来源:汉网

昨日(20日),广州市纪委回应荔湾区岭南街道办党工委书记裸官传闻。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有记者提问,传言荔湾区岭南街道办原党工委书记谢国滔违纪一案涉案数千万元,身份系裸官,是否属实?(3月21日 《新快报》)

何为“裸官”,在我国社会里,很多的群众对这样的词汇还不能准确的定义,但是如果你把“裸官”一词输入到百度里面,第一行弹出来的就是裸官的百度百科,这说明了一个问题,现在社会的多数群众都开始了对官员的行径进行严厉的考核,不会错过一丝的机会。

在百度里面的解释是这样的:裸体官员,简称裸官裸,是指配配偶和子女因工作需要均在国(境)外定居或加入外国国籍,或取得国(境)外永久居留权的公职人员。这样的一份字面的解释,给人一种很陌生的感觉,其实换一句话就是说:当官的家人绝不可以到外国去定居。这样一来就给了很多人遐想的空间,到底什么样的情况是在外国定居呢?如果有的话,那又会怎么样呢?

近日在广州市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有关于荔湾区岭南街道办党工委书记谢国滔裸官传闻得到了官方的回复,这里面就有很多的学问了,该书记的妻子与2010年就移居香港,成为香港居民,该书记的儿子也是在外留学,由于其儿子办理的是读书签证,所以没法证明是在外国定居的。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官方回复人称这不算纯裸官。笔者就纳闷了,这个“裸官”莫非还要分几种档次不成,这样的回复我们可以看作是“神回复”吗?

对于犯罪的防范,笔者认为我国的公务体制还没有健全。像谢国滔这样的例子就是个典型,如果说早一点对于裸官的定义进行明确的话,那也不会发生官员的违纪行为了。谁能够保证所谢国滔的妻子移居香港的目的是单纯的,谁又能够保证谢国滔的儿子在外留学之后,还能够回到自己的国家,这样的不确定因素在我国的体制内都没有引起重视,很明显的有欠缺的地方,所以笔者建议加大对党员体制内的管理和监督,有效的防患于未然。(唐糖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