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竹:卫生院长以权谋私岂能以“调离”了事
2014-03-26 15:47:00 来源:汉网

针对群众反映的河南确山县一乡镇卫生院院长利用职权谋取私利,并让下属单位替其清还所欠吃喝、烟酒款一事,确山县卫生局相关负责人今日向记者表示,所欠烟酒、吃喝款项已令涉事医院结清,涉事院长已调离任职他处。(据3月25日新华网)

日前,有网友投诉确山县刘店镇卫生院院长王某,自2007年任刘店镇卫生院院长以来,多次利用职权谋取利益。其中包含“以国家下发配套健康教育用电视机、电脑名义向下属村卫生所收取现金”,“私自领走公共卫生经费”,“把单位所属门诊私自租给单位停薪留职职工”、“利用职权让各卫生所替其清还所欠烟酒、吃喝欠款”及“药品提成”。

对此,该卫生局成立了调查组。经过调查,该卫生院长“利用职权让各卫生所替其清还所欠烟酒、吃喝欠款”的问题已经得到证实,却有其事。而确山县卫生局负责信访工作的方书记却表示所欠烟酒、吃喝款系刘店镇卫生院拖欠,并非王某个人所为。由于卫生院效益不景气,所以决定先让下属村卫生所垫付。

“村卫生所垫付”这样的理由听起来总觉得是那么地可笑,将以权谋私的违规违纪行为说得如此轻描淡写。如此说来,该院长让下属单位还债的行为是为了减轻卫生院的负担,是大公无私的行为?现在却被人投诉,难道他是被冤枉的吗?难道他是为了整个医院的正常运转,一个人背了整个黑锅吗?难不成还应该在院内予以表彰?

现如今一些官员职务犯罪,利用手中的权力,耀武扬威,认为有了权力就能为所欲为,压倒一切。出现卫生院长这类似的事件已经见怪不怪了。笔者认为,相关部门给出这样的结论实在是低估了广大公众的智商。

然而,对于这件事的处理也仅仅是将当事人进行调离,这种办法也只是将其从风口浪尖抽走,让其躲过这里的是是非非。反正也只是调离并非什么处分,也没有降级,等到过了这个“浪”,此院长在别处照样可以风生水起。这种做法可谓一举两得。

笔者希望,在如今全国上下齐心狠刹“四风”面前,所有的部门及干部能正事问题所在,能诚实地面对问题,承认错误并予以改正。不要只是想着如何回复才会平息公众的投诉和举报,那这样的破除“四风”永远只是徒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