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收礼被跟踪再证“多行不义必自毙”
2014-04-01 10:22:59 来源:汉网

近日,浙江绍兴市纪委发出通报,对该市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9名党员干部做出严肃处理。与以往不同,这次的通报点名道姓,而且涉及绍兴所辖的6个县、市、区,在当地官场引起不小震动。收了别人的礼品礼卡,没想到被人跟踪拍了照,浙江绍兴越城区法院一名副院长被撤职。(据3月31日新华网)

据悉,今年50岁的越城区法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王铃铭是被人在网络举报后遭查的。发帖者进行了长期的跟踪,并拍下了照片和视频。这些材料有的是他公车私用,有的是收了礼品放到车里等,有的是去足浴店洗脚。帖子发出后,当地纪委很快做出了调查,最终做出免职等处分。

现如今,在中央号召全民参与到大力打击反腐败斗争中,很多群众都能够积极响应号召。加强群众监督,尽己所能,将一些官员的违规违纪行为曝光出来,公诸于众,让更多地党员干部引以为戒,更是警示震慑作用。

纵观现在官员的贪腐之路,都是面对生活中的种种诱惑,受不正之风的影响,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生严重畸变逐渐丧失自己的官德、贪污腐化、自甘堕落,将金钱作为努力追求的目标。故而利用权力采用各种手段将自己的“腰包”鼓起来,可谓无所不用其极。一步步走向了犯罪深渊,其过程引人深思,其结果发人深省。然而纵观所有的贪官。其实每一个走向腐败都是一开始没控制住自己对外界物质的诱惑,最终身败名裂,悔恨当初。

廉洁从政,是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和职业要求。必须在党员和人民群众中发挥表率作用,信念坚定、率先垂范。在生活与工作中都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才能以“美德嘉行,铢积寸累”的健康心态,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

通过这陆续的通报,再证明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只要做错事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纸永远包不住火,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无论收礼是如何隐蔽,终将被人察觉,最后公诸于众,到最后后悔都来不及了。

对于这种顶风作案、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顶风违纪行为,纪检监察机关就是拿出这种迫力,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决不手软,对典型案件,要点名道姓予以通报、曝光,方能真正达到警示效果。(张雨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