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招聘为何“灵机一动”5人变4人?
2014-04-14 10:25:38 来源:汉网

在举报排名第三的考生专业不符并被查实后,王东平发现自己成绩排名第六的儿子王晨仍然无法被正常递补录取:原本需招5人的岗位,最终只录取了4人。这让王东平非常不能理解。(中国青年报 2014年4月14日)

王东平原本以为在举报排名第三的专业不符后,自己儿子可以正常递补,但事情总会“计划赶不上变化”, 陕西省韩城市人社局按岗位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没有进行递补,原本需招5人的岗位只录取了4人。

人社局称递补原则是有时效的,过了时效就不递补了,拟录用人员名单公示以后就不递补了。这个理由未免有点太过牵强,同时也让大众在联想此事件背后的事情。排名第三的郭美为何在最初专业审核时轻松过关?是不是又一个萝卜招聘?这个萝卜后面有何背景?王东平在举报后,为何其子不能递补?一连串的疑问,一连串的联想,让原本简单递补的事件变得复杂化。

陕西省人社局作为招聘单位,本应具有权威性。在群众心里就是“要说话算话”。如今,不知为何,人社局的领导“灵机一动”招聘5人变为4人,似乎可以瞒哄过关,似乎在告诉王东平:“就算你上访得逞,也不让你心想事成”,还是另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时下,毕业生就业已经成为中国一大难,人社局所发出的所有招聘公告都是在解决就业难的问题。所以,既然由人社局负责促进就业工作,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那就请认真履行职责,公开透明的完成招聘;畅通渠道,接受人民监督。如果招聘符合程序,就不要再临时变卦,原本简单递补让的事情变复杂。(师芬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