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黄扫出黑金官员,彰显打击腐败动真格
2014-05-19 09:50:46 来源:汉网

五个月前,河南省公安厅组织警力,对涉嫌色情违法行为的郑州皇家一号夜总会进行查处,执行本次任务的并不是郑州警方,而是紧邻郑州的新乡警方。五个月后,“皇家一号“已正式关门,伴随着“皇家一号”关门的还有数名警界、政界人士应声倒下。(5月17日,搜狐新闻)

“皇家一号”从诞生到覆灭,不过一年有余。这个号称中原第一大娱乐会所,曾盛极一时,在物质与欲望的交相辉映中创造了巨额财富。但是自从五个月前的那天晚上之后,曾经灯火辉煌的大楼已黯淡无光,不复从前的繁华盛景。
还记得当初,我们一度在猜测河南省公安厅对于不使用郑州警力而使用新乡警力的用意何在,甚至感觉有点多此一举。因为异地用警,一般是在办大案、开展专项治理、严查违法车辆、打击黑恶势力等活动中使用,不仅能防止行动泄密,而且能防止人情办案、人情执法,尤其对保护主义严重的地方,效果更加显著。一家涉黄夜总会,需要该省公安厅统一指挥行动、且调用异地的警力,这力度似乎有点大。难道“皇家一号”的扫黄行动已经到达了打击黑恶势力这种嚣张的程度?还是我们的“郑州”警方是如此的不值得信任?

如今,当调查结果出来后,我不得不为自己的无知和天真羞愧。当我看到那8个警界人员的名字时,我惊呆了:郑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周廷欣、治安支队支队长王新敏、副支队长张宏君、治安支队危爆大队长王俊平、金水路分局局长黄柏仁、查办处处长(原治安支队副支队长)李宁、文化路分局治安大队长袁永强、南关街分局治安大队民警李志军。这八个人除了最后一个无一不是处于领导岗位的手握重权的、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起着至关重要的“保护神”,如今却成为了“皇家一号”从事非法活动的“保护伞”,那个神圣的人民警察职业在此时蒙上了一层阴影。

无疑从事涉黄行为是一种道德丑陋的行为,我们要坚决打击,对它们零容忍,打击腐败动真格,那些性工作者被我们给予了严厉的道德谴责,甚至进行了法律的改造,带来的负面影响局限在社会风气方面。但是那些因为自己的利益而官商勾结成为背后“保护伞”的贪官们,他们挥霍着手中的公权力,与违法犯罪分子沆瀣一气、狼狈为奸,而且知法犯法,他们才是这一切事件的幕后推动者。娱乐场所要想站稳脚跟混出点名头来,不仅需要实力,更需要“关系”。没有靠山的娱乐场所或许有,但明目张胆涉黄还能长期存在的地方如果说没有保护伞,笔者可不敢苟同,正是贪官们的存在,加速了社会腐败程度、道德败坏的恶化。

扫黄扫出黑金官员,羞煞了谁?笔者不知该为“皇家一号”行动的成功鼓掌,还是该为那些贪官们的无耻气愤。我们要坚决打击这些公共权力的寄生虫,祸根不除,早晚必卷土重来。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色情服务的出现、蔓延乃至蔚然成风,深深地拷问着地方政府部门的监管与执法作为。从强大决心到雷霆行动,再到构建长效机制,黄赌毒生存空间才被最大程度压缩。也只有打掉保护伞以及惩处不作为、乱作为的执法人员,这些非法娱乐场所才能真正销声匿迹。(李子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