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奔奔,蓝天,白云
2014-04-21 20:12:28 来源:中国汽车网
3月25日,长安汽车正式宣布新一代奔奔全国上市。作为长安国际化的战略小车,新奔奔由长安汽车日本研发中心牵头,集日本、重庆两地设计中心优势资源合作完成,定位于视觉系乐趣小车。长安新奔奔此次共推出了5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4MT豪华型4.79万元、1.4MT尊贵型5.19万元、1.4MT天窗版5.49万元、1.4IMT豪华型5.29万元和1.4IMT尊贵型5.69万元。

 

\

长安新一代奔奔定位时尚运动风格的高配置精品小车,其大嘴式的下进气格栅设计是时下长安主推的设计风格,看上去很是动感。车身侧面的视觉中心相比老款车型降低不少,带来了更加纯粹的两厢运动型轿车风格。大灯内的镀铬饰条及雾灯周围的黑色包围装饰也提升了整车的时尚感受。全新奔奔的车身尺寸分别为3730/1650/1530(mm),轴距为2410mm,这样的尺寸在同级别小车中算是中等水平。内饰里头最抢眼的莫过于该车的换挡结构,旋钮式换挡机构代替了以往的D档式换挡机构。

\

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全景天窗,在同级车型中,即便是普通天窗的配置也几乎没有,并且从内部可以看到,面积几乎占据整个车顶,这个全景天窗长1308mm、宽1100mm,整个天窗面积高达1.43㎡。要知道,很多豪华车的天窗面积也就不过如此了。天窗内部是两个对开式的卷筒式拉帘。全景天窗的配置,即作为最高配车型的象征,也是对年轻人生活态度的一种鼓励,自古便有“天河夜转漂回星,银浦流云学水声”的优美诗句,寓意着千变万化的浩渺星空。尤其在已经到来的夏季,晴朗的夜空星罗璀璨,那特有的神秘感是大自然的馈赠。近期,正是欣赏如此美景的佳季,从爱车里仰望天空,欣赏漫天星辰,一定不失为最惬意的享受。

动力方面,新奔奔搭载了长安汽车全新一代BlueCore 1.4L VVT发动机,这是长安自主开发的一款发动机,最大功率达74千瓦,峰值扭矩为136牛·米,搭配手动变速器和AMT自动变速器。

个人认为目前中国的小型车市场销量下降的原因是缺少精品,合资品牌本身对于此车型市场就缺少重视,国内车企在希望树立自己高端形象的同时也对于小型车的研发投入日渐减少,而面对着很多第一次购车的年轻人来说,适时的推出一款精品车型,小型车的市场份额不一定下降。如果有好的品牌,即便这个细分市场在下降,好产品的份额也会增加,而新奔奔的推出恰恰就是长安看到了这里的机会,面对着拥有超越同级的全景天窗、旋钮换挡。7英寸超大显示屏等逆天配置的长安新奔奔,你还在犹豫什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