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CS35, 实用中国品牌SUV首选
2014-04-22 17:14:38 来源:中国网

说真的,对于想拥有一辆霸气十足、操控感极强、能为驾驶者带来激情的大块头SUV是不少人的梦想,不过能够在现实拥有的毕竟是那一小部分人。随着经济日趋发展,人们的收入水平提高,作为大多数购买者其实并不需要特别专业的硬派越野车,能够拥有一辆外观时尚、配置实用、动力够用的城市级别的SUV足矣,平时用作上下班代步也不会觉得费力。而在最近的一两年中,我们的自主品牌也开始涉足这一市场,并且以真正实用的SUV车型作为目标,在高性价比以及高品质方面受到了大家的追捧。在这一市场中尤以2014款长安CS35表现最为突出。

 \

作为老牌的中国品牌,在2012年底,长安推出了旗下首款SUV车型——长安CS35,其以时尚流畅的外观,丰富的配置以及搭配1.6L自主研发的强劲动力博得了大众的认可,成为了2013年最受关注的中国品牌SUV车型之一。而长安在保证质量的同时,不断创新,在2013年10月又推出了小改款的2014款CS35车型,该车型拥有了比之前车型更加丰富的配置,并且在发动机等方面做出了重新调校。在上市的短短几个月中,连续突破了万辆大关,一跃成为了SUV车型月销售的前茅。既然它那么受欢迎,那么它的性价比到底有多高?

外观年轻、动感、时尚设计并不亚于合资车

 \

外观方面,长安CS35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采用了盾形横条幅进气格栅,加之鹰眼式大灯设计,配合灵动的雾灯区域,让新车从正面看来,时尚中充满动感。侧面线条以流畅为主,腰线比较突出,贯穿至车尾,颇具力量感。而尾部的造型设计颇有新意,独特的分体式尾灯设计,以及车尾顶端的小型尾翼,让新车更具活力。值得注意的是,新车在外观细节上表现很突出,尤以做工可以用精细来形容。新车下进气格栅采用了比较流行的全镂空样式,并且多处采用了镀铬式装饰作为点缀,让外观增色不少。从总体外形设计来看,虽然是自主品牌车型,但是无论从整体样式、做工精细程度等等方面不亚于合资车型。

\

一辆车型乘坐是否舒适,主要的数据表现在轴距以及宽度方面,随着国人日益青睐长轴距车型的特点来说,长安CS35的轴距为2560mm,而宽度达到了1810mm,在同级别车型当中优势明显,在乘坐舒适度方面也有所提升。

内饰做工精细 超过30个人性化存储空间

当然了,评判一辆车型是否实用,光有好看的外观是不够的。在内饰方面,长安CS35配备了现在比较流行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并采用了蓝色背光的双炮筒式仪表盘,动感有所提升。在中控区域,各个功能区域层次感丰富,控制按键布局合理,简单明了并且做工精细。另外,新车还配有带红色缝合线的黑色运动座椅,与时尚的外观里外呼应。

 \

此外,人性化存储方面我们不得不赞叹长安的设计初衷,也为CS35在实用性上提升了高度,让人眼前一亮。新车有多大30余处的人性化存储空间,除一般车型都有的存储空间之外,诸如增加了眼镜盒、雨伞盒、后备箱隐藏的存储盒、备胎隔板的工具盒等等,可以说使车内空间利用最大化。

 \

\

在配置方面,长安CS35根据配置的不同,除了配备同级车型中少有的全套美国天合TRW顶级刹车制动系统外,侧气囊、外后视镜电动调节/折叠、博士第九代ABS、泊车辅助、雨量随速雨刮、预紧限力式安全带和四轮碟刹等实用配置之外,更多体现是的科技感。其高配车型配置了最新的智能行车系统——in Call系统,该系统拥有一键语音导航功能,并可以提供多种服务,如票务预订、酒店预订等,能够让科技更好的融入到生活当中。

 \

动力输出可满足日常需求

动力方面,长安CS35搭载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92kW/6000rpm,最大扭矩达到了160Nm/4000-5000rpm。在驾驶感受上,长安CS35虽然定位为城市级SUV,但是在提速或者起步的时候,1.6L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却很强劲,而且较好的离地间隙也能保证在不同路面的正常行驶,当然了,在平时、周末的时候也可以去体验一下撒野的感觉。

总体来说,作为一款10万以下的中国品牌SUV车型,长安CS35无论在外形、内饰、配置以及动力上都有着良好的表现,而且在实用性以及人性化设计方面也很突出,这些也让CS35成为了更具高性价比车型的代表。不过,我们也希望,中国品牌的产品能够在保证质量的同时,生产出让人眼前一亮的车型,相信国产车型的春天将会到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