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勇:实现中国梦必须重视网络管理国家的力量
2014-01-03 21:56:13 来源:汉网

著名评论家黄晨灏先生在人民微博“大智汇”网络访谈与人民微博编辑枫笛公开探讨过“用网络来管理国家”的问题。他认为,“或许是一种可能的情况,但需要相当长的一个演变过程。他涉及到不同国家客观情况、政府管理水平、民众素质水平、科技发展水平等等多方面内容。现如今,黄晨灏先生认为,实现中国梦,用网络管理国家已是必由之路。(来源:人民网)

一谈及用网络来管理国家,也许有人会认为这不可思议。因为很多中国人都已经习惯于传统的管理国家模式,即通过开大会的形式来安排和部署工作,通过从中央到地方、从上级到下级的一级一级的来治理国家。用网络如何来管理国家呢?

众所周知,在网络技术高度发达的今天,网络已与社会上的每一个人密不可分。而且我国的网民数量也是在激增,截至6月底,我国网民数量已经达到5.91亿,如此庞大的网民群体,要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要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稳定,我们的国家是没有理由不去抓住和引导好网名的思维的。而且,我们的党和国家还必须重视强大的网络和网民的力量,要重视网络管理国家的力量,以真正抓住中国的未来,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其实,用网络管理国家与我们并不陌生。而且网络在管理国家中的作用越来越大,彰显的力量越来越强。现如今,网络已经成了我们党和国家的新闻喉舌,国家的诸多新闻、消息只有通过网络发布,才能让所有的网民尽快了解掌握世间动态。管理好了网络就能把握住广大网民的思想,就能培育和造就社会主义人才,真正让网民为社会服务。

而且,在网络管理国家方面,网络正义的力量常常就是一把无形的刀,斩尽了世间病态,更让世间有违“四风”的问题,有违国家法律的腐败分子无处藏身,更让社会道德败坏者经受网络的鞭策与洗礼。这就缘于网络强大的监督力量,缘于广大网民的监督。正因为数亿网民的强大监督力量,一件件有违“四风”的案件被网民披露;一件件“开房门”的官员代表被揪出,并受到了及时惩罚;一个个道德败坏者也得到了网络的严厉批判,从而让我们的社会风气更正。

同时,网络还被直接用于了政府部门,用来管理国家事务和服务人民。如网络问政,政务微博,网络监督已风行于各级党政部门。可以坦言,网络已经成为民情上达,政策落实的重要桥梁,已成为管理国家的智库和实现依法治国的海洋,因为有网络,就能让所有的网民学习到更加健全的法律知识,更能让广大网名及时监督司法行政部门,促使他们依法行政,从而确保我国实现法治。

总之,要实现强大的中国梦,就必须重视网络在管理国家中的作用。因为实现伟大中国梦,网络管理国家已是必由之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