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奔奔与奥拓针锋相对
2014-04-30 19:41:01 来源:中国网

随着3月25日,长安汽车宣布新一代奔奔全国上市,国内微型车市场再添新丁。注意我用的是新丁这个词语,不管是在外形、内饰、配置以及动力方面,长安新奔奔都进行了完全的颠覆,让一辆全新的微型车展现在消费者面前。而作为长安旗下细分市场的代表车型,长安新奔奔也参加了2014年4月20日举行的北京车展。

\

今天我就拿另外一款微型车的佼佼者——铃木新奥拓,进行个对比 一起看看新奔奔到底为微型车市场带来了什么。

\

外观及尺寸对比

微型车一直以来都是以圆润可爱为前提,而且空间相对较小。但是长安新奔奔的出现让这些都成为了历史。新奔奔是长安汽车日本设计中心精心打造的产品,外形完全颠覆我们之前对于微型车的印象,整体车型更趋于运动车型,主要目标人群也相对年轻。新车像子弹一样的整体线条非常突出,车头以及车尾保险杠部分都采用了包围设计,再加之带有切割工艺的风火轮轮毂造型,让新奔奔看起来更像是辆改装车型。而犀利并带有动感的前大灯组配合贯穿侧面门把手的性感腰线,让新车在动感中带有力量。

\

新奥拓其实在外形设计上也与之前微型车在造型上有所突破,车头使用了更为主流更的大嘴造型,并且也在前大灯的设计上有所改变,表现的更为犀利。车尾的设计更加平滑,大尺寸的后保险杠尤为突出。整体造型运动感不强烈,但是力量感有所展现。

\

长安新奔奔在车型尺寸方面的优势在同级别车型当中无人能及,甚至已经超越了不少紧凑级车型的数据。从下表可以看出,新奔奔在车长、车宽、车高以及轴距方面都完全的超越了新奥拓,并且超越幅度较大。2410mm的轴距也让新奔奔拥有更加舒适的乘坐空间。而这样的尺寸在微型车界实属首例,这也让同级别车型“压力山大”,从而改变了我们对于微型车的原始印象。

\

此外,从外观做工的精细度方面,两款车型都有比较不错的表现,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款中国品牌的车型,长安新奔奔展现了能够与合资品牌相媲美的工艺水平以及对于质量和细节的把控,让我们着实眼前一亮。

内饰与配置对比

在内饰方面,坦白的将新奔奔表现的更为时尚年轻。尤其是彩色面板的加入,着实让人眼前一亮,另外,单圆盘中间带蓝色背光的仪表盘令新奔奔更为动感。而在车内座椅的材质方面,新奔奔采用了动感线型面料制成,配合碳纤维的内饰纹理,形成轻量化的高级感与个性运动的动情演绎。

\

而相比之下,新奥拓在内饰方面表现的中规中矩,黑灰色的颜色搭配,虽然时尚感有所欠佳。但是,整体内饰布局层次感明显,这也让新奥拓在内饰方面并不沉闷。

\

此外,在配置方面,长安新奔奔全系拥有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正副驾驶位安全气囊,安全带未系提示、后排中间3点式安全带、ISO-FIX儿童锁、遥控钥匙、ABS+EBD+BA刹车辅助、外后视镜电动调节、行车电脑显示屏等十分丰富的实用和安全的配置,在同级别车型当中可谓为佼佼者,而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大尺寸全景天窗、多点触控式液晶屏、运动级别的换挡拨片以及旋钮换挡系统的加入,让新奔奔已经越级成为了高配低价的代表车型。而新奥拓在配置方面比较中庸,亮点不多,这些配置基本可以满足出行需要。

\

动力方面的对比

动力方面,由于新奔奔采用了长安汽车全新一代的BLUECORE1.4L VVT发动机,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74Kw,最大扭矩达到了135Nm,使得新奔奔的最高时速可达到175Km/h。而新奥拓只搭载了一款排量为1.0L的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52Kw,最大扭矩为92Nm。同样是微车级别,新奔奔在动力上的优势显而易见。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搭载1.4L发动机的新奔奔在排量上比较大,但是由于发动机采用了更为先进的发动机动能新技术,新奔奔在油耗方面只有5.3L百公里,与只有搭载1.0L的新奥拓基本一致。

\

通过以上简单的对比不难看出,新奥拓代表了比较传统的代步车型特点:外观尚可、内饰和配置中规中矩、动力满足出行需要即可。而新奔奔的出现完全颠覆了这一传统,动感时尚的外观造型、精致年轻的内饰、达到逆天水准的丰富配置以及小钢炮一样的动力总成让新一代的购车族多了一份更好的礼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