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奔奔VS雨燕,逐鹿之战
2014-04-30 19:46:07 来源:中国网

现代社会是一个充满竞争的时代,不光是人才在这个社会上厮杀角逐。和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各式各样的产品也是同样。作为竞争十分激烈的汽车市场尤是如此,一辆新车是否可以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是否拥有把竞争对手拉下马的资本,是否因为独具特点而成为标杆型车型让人们称道,这些都是摆在汽车厂商面前的问题。而在A0级别的车型当中,虽然相对竞争力较小,不过这些车型对于我们的生活有着密不可分的重要性。今天我就拿刚刚在3月25的新奔奔,与另外一个比较受欢迎的老牌车型铃木雨燕做个小小的对比,看看在同样的价格区间,哪款更加适合你。逐鹿之战在它们之间打响!

\

\

在基本保持同一价位的情况下,我们挑选了长安新奔奔的1.4IMT尊贵型与1.3MT超值版的铃木雨燕进行对比,来看一看在同一价格区间这两款车在外形、配置以及动力上的区别。

外观

在外观方面的车型对比一直以来都是不太讨好的事情,因为每个消费者的审美观念不同,喜欢的类型也不尽相同。但是在这里还是要提及一下,因为这两款车型的外形都拥有着动感时尚的造型,尤其表现在细节之处。

\

雨燕的整体外观可爱中不失动感,车身前后四角位置配有熏黑镀铬的装饰,并且尾部的尾翼相对来说很突出 ,轮毂造型采用了多条幅样式,整体线条流畅运动。

\

而反观新奔奔,与雨燕整体圆润的风格不同的是,新奔奔的线条比较突出,表现在前机舱盖处、前大灯及雾灯处、侧面腰线更是明显,而前后保险杠更是采用了包围式设计,运动中带有力量感。而车顶带有弧度的造型加之独特切割工艺的轮毂样式,让新奔奔更富年轻动感的活力。

\

另外,在做工的精细度上,新奔奔虽然作为中国品牌的车型,但是并不比合资品牌的雨燕逊色,外观细节比如前大灯中的长安LOGO,后大灯组的造型等等处理的很得当。

\

在看看车型的空间方面,不得不说,这场比较其实是”不公平”的,雨燕作为高一级别的车型,有着长度和宽度的优势,但是别以为在空间方面新奔奔就处于劣势,因为新奔奔拥有比雨燕更长的轴距以及高度。在实际的乘坐舒适度以及空间感觉方面,两者没有差别。

\

配置

下面我们来看看新奔奔与雨燕在配置方面的比拼,也许看完配置你会对这两款车型有新的认识。先看看两车的配置上的对比表格。

\

\

相信大家已经看的很清楚了,从配置表中可以看出,新奔奔无论从主动安全配置、防盗配置、外部配置、内部配置、座椅配置、灯光配置、后视镜以及玻璃配置、多媒体配置方面都要超出铃木雨燕不少,其实作为一款刚刚上市的新车型,能够拥有如此之多的各项配置对于自主品牌车型并不容易。这其实也是新奔奔最实在的亮点之一,而且如此高的配置车型确实已经出现在微型车级别,新奔奔的目的很明确,就是欲树立微车的新标杆。

\

不仅如此,新奔奔更是加入了同级别车型根本没有涉及的全景天窗、换挡拨片以及旋钮换挡系统,在配置上面更为充满活力和科技感。

动力

\

在动力方面,新奔奔表现的也很出色,在发动机的数据方面,雨燕的最大马力为91Ps,而新奔奔达到了101Ps,峰值扭矩雨燕为115Nm,而新奔奔达到了135Nm,这些数据让新奔奔相比于雨燕来讲,在加速性能上有所优势。而且,新奔奔以低于雨燕1.2L/100km的油耗,占据后期用车阶段的费用优势。

 总结

通过上面的简单对比,相信大家也已经大概了解了长安新奔奔与铃木雨燕之间的差别所在,其实对于中国品牌的车型能够和合资品牌在外形、内饰上做工差不多,在配置以及动力上完全超越并不容易,我们也很欣喜的看到长安这几年做车的努力,希望我们的品牌能够做出性价比更高的车型,让我们拭目以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