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淼:李春城被双开 警示了什么
2014-04-30 19:45:17 来源:汉网

经中央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决定给予李春城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涉案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待召开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时予以追认。(2014年04月30日 正北方网)

在经历了17个月的调查后,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李春城是在2012年12月初被中纪委带走调查的,当时他担任四川省委副书记一年时间,而在此前一个月,李春城刚在中共十八大上成为中央候补委员,他也成为十八大后落马的第一名省部级官员。李春城的被查处显示了中央反腐的坚强决心,同时警示我们再狡猾的狐狸也会露出尾巴来,再大的官在法律面前都是平等的,违法犯罪都要受到相应的处理。

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李春城不光个人收受巨额贿赂,其妻女也参与其中。在李春城被带走调查后,其妻、成都红十字会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曲松枝也被免职调查。曲松枝是在李春城担任成都市委书记之后,从成都某医院普通工作人员摇身一变成为卫生局科技处处长、红十字会副会长,但曲松枝却长期不上班。李春城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还为其弟经营活动谋取利益;滥用职权进行封建迷信活动,造成国家财政资金巨额损失;腐化堕落。

滥用职权进行封建迷信活动。财新网此前曾报道,李春城将家里老人坟墓迁往成都都江堰,聘请风水先生做道场等花费千万,其中邓鸿出资约300万元。《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了解到,为了成都一重大投资项目,在该企业接连出现不利突发事件后,李春城还安排道士做法驱邪。

生活作风腐化堕落。中纪委对李春城的生活作风定性为“腐化堕落”。对于落马官员,经检部门一般会采用道德败坏、生活腐化、腐化堕落来表述,一般认为此间的差别在于情妇数量上的多少。在李春城落马后,坊间就盛传他拥有众多情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