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曼玉玩摇滚,且唱且珍惜
2014-05-04 14:28:11 来源:汉网
1日晚,“影后”张曼玉首次以“歌手”的身份登上了上海草莓音乐节的舞台,一口气带来摇滚版《甜蜜蜜》等多首歌曲,由于舞台受限,很多现场歌迷都只能围在露天的大屏幕前看女神的表演。(5月2日华西都市报)

张曼玉,一个有着千般面貌、万种风情的女人,年近50仍被称为“女神”,足见其独特的魅力。这一次,她签约摩登天空在草莓音乐节首秀摇滚歌喉,因为“不着调”引得大批歌迷“忍无可忍”纷纷离场,着实令人惋惜。

张曼玉演技一流无人否定,她是四届金马影后、五届金像影后,也是迄今唯一同获柏林、夏纳电影节影后的华人演员,但她的“烟酒嗓”外界褒贬不一。摩登天空坚持认为张曼玉“声线特别,质感独特”,那么,是外界和歌迷不懂得欣赏吗?据业内人士透露,草莓音乐节借助张曼玉,在一片嘘声中票房仍然一路飘红,并极有可能继迷笛之后落户香港。看来,摩登天空欣赏的绝非只是张曼玉的嗓音。

草莓音乐节由摩登天空创办于2009年,应该说还是个很年轻的音乐节品牌,何况主打的还是当下并不流行的摇滚元素,急需寻找一位重量级、有影响力,最好是有国际影响力的大牌为其代言,张曼玉无疑具备所有要求。所以,我们才会看到一个唱着摇滚版《甜蜜蜜》的张曼玉。对于摩登天空来说,张曼玉的烟酒嗓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她的影响力。

摇滚音乐在中国已经走过了将近30年,它曾经红极一时,又因为“不健康,带坏少年”渐渐走向末落。近些年,销声已久的摇滚音乐大有回归之势。今时的摇滚,已经一改颓废、躁动、放纵的旧貌,变得更理性,更有内涵,也更富激情,渐渐被人们重新接受。作为摇滚音乐代表的汪峰,一曲《飞得更高》令人心潮澎湃,那首《春天里》被农民工组合“旭日阳刚”演绎得尽人皆知。不过,放眼摇滚界,除了汪峰,似乎再难找出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出现在草莓音乐节上的何勇、唐朝、麦田守望者,虽然老牌,却也垂垂老矣,当红的谢天笑、二手玫瑰、痛仰,影响力又稍显不足。因此,我们才会看到张曼玉这个摇滚音乐的玩票者在草莓音乐节上挑了大梁,这不能不说是摇滚界的尴尬。

业内人士说,张曼玉与摩登天空的结合是双赢。但摩登天空的野心已然显而易见。它并非是想培养一位“声线特别,质感独特”的摇滚歌手,而是要借助张曼玉在内地、香港和国际上的影响力,拓展草莓音乐节的知名度,进而进军香港,更长远的目标是打开国际市场。

那么,张曼玉就不能不保持一分清醒。不管是为了兴趣,还是出于对音乐的一颗热忱之心,歌迷的嘘声在那,“纷纷离场”的行动在那,张曼玉就不能不重新审视一下自己的烟酒嗓,不能不爱惜一下自己的“女神”名号。摇滚虽易,晚节不易,且唱且珍惜吧!(王勇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