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网游造成杀人血案警示啥?
2014-05-05 13:06:24 来源:汉网

广州番禺区大石街4月29日发生一家六口灭门惨案,5月3日警方抓获该案嫌犯。广州警方5月4日对外透露,该案嫌犯系一名沉迷于网络游戏的29岁男子,其为了升级游戏进入被害者屋内盗窃,被发现后遂将被害者一家六口杀害。(中国新闻网  5月4日)

为了玩游戏伤害了一家六口人,不仅看出他对法律常识的淡薄,更表现出他对网络游戏的疯狂痴迷。让笔者百思不得其解的事,在他们心中杀人竟然如此简单,难道真以为人死了以后还能像网游中那样还可以复活吗?

很多人沉迷于网络是因为在这个虚拟的空间中可以买房、“结婚”、用暴力发泄、让人成为百万富翁……虽然回到现实中一切的一切都随之破灭,但人们仍然会流连忘返,因为在那个虚拟的世界中他们得到了满足。由于网络游戏的真正目的是为了盈利,会用很多装备、人物、宠物……等诱惑玩家,想着法的让玩家购买这些高端物品,为了让自己更加“强大”、“炫目”不少玩家在网络游戏中投入的大量的金钱,而没有经济实力的只有把手伸向打、砸、抢中。

有谁能想到,一场触目惊心的案件背后却是杀人不见血的网络游戏所害。网络游戏正像19世纪鸦片战争中一样侵害着国人,侵蚀着中国青少年,中国的下一代正在网络鸦片战争中痴迷、沉沦。网络游戏里面,暴力血腥的场面层出不穷,色情的场面也不时出现,受到这些东西的影响,使本来免疫能力就不高的学生难免会把它们带到正常的生活中来;网络游戏需要经济基础作后盾,而网游又往往不被家长认可,所以,经济没有了来源,就会发生说谎、欺骗、甚至抢劫。很多青少年犯罪现象就是这样一步步发展到不可收拾的地步……这些网络游戏带来的危害比当初鸦片有过之而不及。

网络诱惑问题应该引起国家、学校、家长的高度重视。网络监管部门应加强网络安全的监管,提高网游的发放条件,制止暴力网游上市;学校应潜移默化的帮助学生分析沉迷网络的危害,开展正面的案例教育,为学生筑起一道安全的屏障;家长们应多为孩子创造与自然、小朋友交流沟通的机会,带孩子接触大自然,鼓励孩子们出外玩耍,减少他们接触网络游戏的机会。一旦出现不好的苗头时,家长与学校要与孩子们一起探讨,帮助孩子们走出网络误区。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弱则国弱”, 青少年是一个国家发展的后备军,是每一个家庭的核心组成部分,防止青少年沉迷于网络,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意义深远。(文/谌馨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