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书记回信期待青年放飞梦想
2014-05-20 11:50:42 来源:汉网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近日给入选2014年“湖湘青年英才”支持计划的青年朋友回信,勉励广大青年朋友善于创新、勇于创业,深深扎根三湘大地,积极投身改革发展,让奋斗的青春在中国梦的湖南篇章中绽放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5月19日《湖南日报》)

青年充满着生机和活力,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更需要青年的有所为和大作为。19位奋斗在高校、企业、农村等创新创业一线的优秀青年代表是青年中的佼佼者,展示出独特的青春风采,省委书记徐守盛的回信,既是对他们取得成就的肯定,也是对全省青年的殷切期待。

青年人朝气蓬勃,思路敏捷,适应能力强,敢于挑战新事物,理想信念的确立显得尤为重要。理想信念是精神支撑和力量的源泉,坚定理想信念就会产生强大的动力,矢志不渝的向着既定的目标为之努力。当代中国经过几十年的改革变迁,创新能力增强,经济有了飞速发展,但是与发达国家相比还存在不少的差距;当今湖南加速发展步伐,各项经济指标都有新的突破,但与发达省份相比还存在不足;青年人承担着实现中国梦和谱写湖南新篇章的使命,应以强国强省为己任,脚踏实地,走好自己的路,爱岗敬业,诚信守业,干一行,爱一行,有理想有抱负,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当今时代新科技推广日新月异,要想在社会中立足,在竞争中取胜,靠的是知识和人才。青年要奉献社会,走好人生之路,不仅要敢闯,敢干,还得以“智”取胜。勤于学习,增强本领,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不断的创新,不断的发展,成为掌握新科技的标兵,运用先进技术的能手,尤其是要勇于创业,创业既要有超人的胆略,也要有高超的管理智慧,是综合能力和水平的展示,对创新和经济发展有着重大的推进作用。知识就是财富,科技是生产力,青年走创新之路才能挖掘潜力增强活力。

新时期的青年与以往相比,物质生活有了明显改善,生活习惯和思想观念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不管怎么变,中华传统美德不能丢,热爱祖国,振兴中华的情怀不能动摇,勤奋学习,自强不息,艰苦创业的传统不能变。应有敢于担当,勇挑重任的强烈责任意识,主动承担“急难险重”的高尚精神,以“先天下人之忧而忧 后天下人之乐而乐”,不断攀登和进取,让青春激情燃烧,奋发有为。

善于创新、勇于创业,创造辉煌,需要青年这支主力军当先锋,实现中国梦,湖南梦,需奏响追梦圆梦的青春乐章,跟上时代步伐,放飞青春梦想,是当代青年的一种责任,也是未来希望所在。徐守盛的回信给全省青年以鼓舞和鞭策,体现党和政府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 (罗瑞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