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打响一场反暴恐的人民战争
2014-05-23 21:07:44 来源:红网
  5月22日7时50分许,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公园北街早市发生一起性质极其恶劣的严重暴力恐怖案件,造成31人死亡,94人受伤。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立即作出重要批示。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已带领工作组抵达乌鲁木齐,看望受伤群众,指导案件侦办和处置工作。(5月23日《新疆日报》)
  
  31条鲜活的生命,转眼间就因暴力恐怖犯罪活动消逝不再,这在让我们揪心疼痛的同时,也倒逼着我们再次将目光定格于暴力恐怖犯罪活动。实际上,从媒体报道我们就能看得出来,暴徒驾驶2辆车冲破防护隔离铁栏,冲撞碾压人群,引爆爆炸装置,其行径之狠毒、手段之凶残,不仅踩塌了法律的底线,更为人类文明和人权道义所不容,简直没有丝毫人性可言。
  
  以此为缩影,从北京金水桥事件,到昆明3.01事件,再到新疆乌市暴恐事件,以“三股势力”为首的暴恐分子处心积虑,手段愈发残忍,行为令人发指。如果这种势头不坚决打压,如果不从根本上消除暴恐行为温床,势必危及更多的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唯有全民总动员,大家齐动手,做好各种措施防范,才能让暴恐分子无处遁形,无从下手,才能最终确保社会安定,人民安康。
  
  反暴恐当全民自觉。主流媒体和各大网络要及时全面揭发暴恐分子的卑劣行径和丑恶嘴脸,要在全社会形成一种暴恐分子人人喊打的舆论氛围。面对新的反恐形势,我们每一个人都不能袖手旁观,也不能独善其身,新疆同胞遭受的暴恐之害也是我们心中之痛。每个人心中都要紧绷反恐之弦,在思想意识上形成反恐自觉。谁敢给人民制造“暴恐”,我们就千夫所指,万箭齐发,让敢于闹事者心惊胆战。
  
  反暴恐当全民行动。不可否认,暴恐分子具有隐蔽性和随机性,明枪易躲暗箭难防,这给反恐防恐带来了困难,但无论暴恐分子多么狡猾,多么深藏不露,总会露出蛛丝马迹。对此各级党委政府和每一位公民都要扎实做好防恐基础工作,在信息网络上全覆盖,实施网格化管理,全时段布控,全范围盯防,发现异样即刻联动,确保第一时间消灭暴恐隐患。其次要紧握铁拳,在暴力活动发生时不惧邪恶,想方设法不让暴恐分子得逞。
  
  反暴恐当全民团结。暴力恐怖分子之所以会制造暴力活动,最根本目的还是在于搅乱社会秩序,阻滞新疆乃至整个中国的发展步伐。从这个角度来说,他们越是要诋毁我们、阻拦我们发展的步伐,我们越要团结得更加紧密,在提高警惕的同时擦亮眼睛,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受别有用心人的煽动和蛊惑,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继续保持社会的稳定,主动做民族团结的促进者。
  
  反暴恐当全民警惕。平心而论,近年来国家关于预防恐怖活动发生的措施与政策并不少。然恐怖活动阴魂不散,这一方面说明暴力恐怖活动具有突发性和顽固性,需要我们持之以恒地予以打击,另一方面也促使我们检视政策落实情况,从中找出问题并予以解决。任何恐怖活动都是一个警钟,警惕着我们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倒逼着我们要进一步加强相关工作。毕竟在维护民众生命安全方面,我们做再多的工作也不为过。
  
  总而言之,历史和现实都决定了我们对于暴力恐怖活动要毫不留情地予以严厉打击,筑起反恐除暴的铜墙铁壁,打一场反暴恐的人民战争。正如一些网友所言,暴行不会让我们感到害怕,只是让我们更加坚定与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念;暴行不会影响各民族的感情,只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在伤痛中警醒,在悲剧中奋起,就让我们团结起来,推到冷漠的心墙,筑起传递正能量的城墙,铲除暴力恐怖活动滋生土壤。
  
  文/杨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